。之一

    颱風天,皮皮爸還要冒風雨開車去值班,家裏就貝蒂和女兒兩個風雨生信心了。活潑好動的踢芬妮無處消耗滿滿的活力,就只能嗑yoyo點點名唱唱跳跳,要是沒有水蜜桃姊姊(貝蒂想著就打個寒顫),這個週末會很難過。

    早上,踢芬妮喝完她的早餐ㄋㄟㄋㄟ、黑麥汁,就開始一天的遊戲時間,貝蒂上網研究yoyo點點名出到第幾集(畢竟,看久也會膩,要未雨綢繆啊),突然聽到踢芬妮害怕地喊:「媽媽!」

    回頭一看,女兒嘴巴張地大大的,我害怕她把什麼東西吃進肚子裡,衝上前了解情況,原來妮妮把媽媽手提袋裡的薰衣草精油瓶拿出來灑了滿地(這時候沒心情心痛精油沒了),還舔了一口吧。

    誤食精油!!

    貝蒂立刻衝到廚房拿水杯,再抱起女兒衝進浴室--
    「喝水水,pre~」要女兒用這幾個晚上爸爸教她的方法漱口。
    踢芬妮立刻把水喝掉,所以舌頭上的精油大概都吞下肚子了。
    「漱口喔,爸爸昨天教的,pre~」
    踢芬妮開始笑著把媽媽灌的水都吐到馬桶裡,這樣把小杯裡的水都用完,我心想,肚子裡的精油要稀釋,趕緊要妮妮喝水,但女兒這時把水杯推開。
    「那再喝黑麥汁好不好?」
    「好!」
    咕嚕咕嚕吞了120cc的黑麥汁後,拒喝媽咪泡心安的牛奶。

    這時貝蒂趕緊上網查誤食精油的處置方法:喝大量水、喝牛奶、優酪乳,送醫!但颱風天,哪有診所開門,只有大醫院急診吧。我腦海裡再重複一次剛剛的情況,衡量女兒誤食的精油量多不多,精油瓶都是一滴滴倒的,一碰到舌頭應該就很刺,照踢芬妮回頭喊媽咪的情況,應該就是一兩滴而已。況且精油已經倒光在桌上。

    等到皮皮拎著中餐回到家,就看到追著老爺貓玩的踢芬妮和在電腦前查詢誤食精油後遺症的緊張媽咪。

。之二

    上午的驚險刺激過後,貝蒂帶女兒睡午覺;偏偏媽咪都已經昏睡過去,小妮子還像勁量小電池一會兒看窗外風景、一會兒趴在地上找頭髮、一會兒翻抽屜、一會兒爬上玩具車...把女兒抱回床上,哄她睡覺,耳朵聽到她啃東西的聲音。
    「妳吃甚麼?」媽咪昏昏地問。
    踢芬妮沒回話,只是扭來扭去作體操。
    貝蒂不放心,把手伸到妮子嘴裡拿出來一看:電池!

    吃電池!

    又是驚嚇,趕緊喊來在門外擦地板的皮皮,原來是床頭鬧鐘的電池讓女兒拔出來玩了。
    這一嚇又嚇掉貝蒂的睡蟲,看了一下電池不是那種用太久流出毒液的舊電池,才安心些。

    這個颱風週末,外頭的颱風沒什麼威力,卻是家裏的小搗蛋可以讓媽咪嚇出心臟病。
    接下來,凱特家甚麼東西都要上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