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接踢芬妮回家,一樣和女兒在小巷子裡和哥哥姊姊玩了一會兒。妮妮總是會一直告訴媽咪:「姊姊!」、「狗狗!」(其實是哥哥)、「鳥」、「BU機」(傍晚飛過天空的飛機),還要騎一下哥哥的四輪小單車給媽咪看,或許還要坐上一旁鄰居放在巷子風吹雨淋的長頸鹿,有時候小姊姊會塞一口餅乾給她、有時候是一小截冰棒…小妮子很忙,總要盡興才肯跟大家說byebye。   

     回家前,妮妮向保母討糖吃,保母說:「不可以,要回家了。」妮妮就在車上裝哭臉,那樣子好可愛。回家的路車程不到一分鐘,貝蒂不知為何突然想到後車窗壞了2次,2次維修師傅都說是因為太少使用,於是按下自動遙控讓車窗降下空氣對流。

    妮妮覺得新鮮,笑了起來。
    「我們回家喝黑唧唧、聽樂樂好不好?」貝蒂邊開車邊問。
    「好哇。」
    車子要進地下車道,怕地下室空氣不良,貝蒂就很自然按下車窗上升鍵,往地下室開去。

    真的是過一會兒,妮妮才開始大哭。(現在回想這個過程,還是很揪心
    一聽到哭聲,貝蒂馬上就想到是車窗夾到手了!女兒的嚎哭讓貝蒂又按了一次前車窗鍵、一次後車窗「上升」鍵(天啊,晚上入睡前,回想過程的貝蒂還因此睡不著)、最後才按到後車窗「下降」鍵。心慌意亂的我,一面哄女兒一面又要繼續讓車子開下地下二樓,然後停妥車位,這一小段路突然好長好長。

    車停好,貝蒂立刻跳下車,打開後車門看妮妮的手。
    右手中指頭,沒斷!
    有一條深深的壓痕,看起來是咖啡色,妮妮吵著要我抱,我抱起仍在大哭的她,一面秀、一面仔細看是否有骨折跡象,看起來是沒有。
    因為皮皮爸要加班,貝蒂已經先繞去買了便當和50嵐紅茶,這時急中生智要妮妮捧著冰紅茶作為冰敷。妮妮原就愛喝50嵐,這時突然有了一杯冰茶,聽話捧著但還是忍不住繼續哭,因為太痛了對不對,我的寶貝?

    不能緊張、不能哭,我告訴自己。

    進電梯後,踢芬妮的哭聲越來越小,然後要媽咪拿回飲料,她要玩鑰匙,接著哭聲停了。進入家門前,一如最近的習慣,我們一起把鑰匙插進鎖孔,然後媽咪轉一圈、女兒轉一圈。鑰匙拔下,妮妮又哭了起來。

    貝蒂手上大包小包,哄著女兒先進屋,一進門把東西都放在地上,捧著女兒的手呼呼吹吹。

    先冰敷才能熱敷,這是當時心理唯一的念頭。
    「我們去洗手手好不好?」
    「好哇。」妮子的回答帶著哭聲。
    進房間,每次都要開燈的女兒這次先舉起手要按開關,又想起手痛,又開始哭。
    「按按!」妮妮站在自己的洗澡青蛙椅上,要媽咪按洗手乳。【註】
    「泡泡香香。」妮妮用撒嬌的哭音說。
    「對呀,泡泡香香喔。」
    做媽咪的眼睛直盯著女兒受傷的手指,看手指頭對水龍頭流出的水的反應、雙手搓揉時有沒有反射性的保護彈開動作,沒有,一切如常。

    按下塞孔,讓洗臉盆裝滿水,妮妮開心地把雙手泡在水中玩起來。
    這時再仔細看右手中指頭,剛剛的咖啡色已經變成淡紅色,看起來就像妮妮用力咬我的時候,留下的齒痕。
    「媽咪秀秀喔!」忍不住親著女兒頭頂的髮絲。
    感謝老天,我的女兒沒事,懸著的心終於稍稍放下。
    這時才想到要打電話給皮皮。

    妮妮一邊玩水,貝蒂在旁撥老公的電話,很快把情況敘述一遍。
    皮皮正在開晚會,立刻很緊張地問:「手指有沒有斷掉?」
    「應該沒有吧。」我回答,隨即問女兒:「妹妹跟爸爸說電話,爸爸給妳秀秀好不好?」
    妮子兩隻手在盆裡一會兒握住張開、一會兒撲打水面打水花,耳朵靠著話筒喊:「爸爸!」
    「右!妮妮痛不痛?」皮皮的聲音從話筒傳來。
    「痛痛喔。」
    「媽咪也秀喔。」貝蒂又忍不住親女兒,用嘴唇的溫度傳遞媽咪的抱歉和心疼。
    「應該沒事了,你繼續開會吧。」
    「如果有異狀,馬上去醫院掛急診。」皮皮叮嚀。
    「我知道。」

    玩水玩過癮後,擦乾手,貝蒂問女兒:「要不要黑唧唧、聽樂樂?」
    「要!」
    看到妮子坐在電腦前,邊喝黑麥汁邊對著螢幕裡的香蕉哥哥笑,貝蒂傳簡訊給大概心神不寧在開會的老公:「沒事了,放心。」這才想起,該吃晚餐了。

    這晚,妮妮吃了2支棒棒糖、喝了2瓶養樂多。

    隔天早上,踢芬妮6點就把爸爸吵醒來玩,手指頭看起來沒問題。

【註】這洗手乳是專買來給妮妮洗手用的,德國有機品牌,不怕洗不乾淨妮子吃下去對健康有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