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二看外婆、晚上看阿祖

    娘家在風景名勝區,年節團圓的時候特別熱鬧,似乎每個人都要跟著自己回娘家似的。今年年初二天氣晴朗,原本即作小生意的貝蒂媽決定要當搶錢一族,吆喝眾阿姨們到鎮上有名的餐館聚餐(這是自從貝蒂的外公過世後,新的家族聚會模式,讓出嫁的阿姨們仍然能在年初二凝聚姊妹的情誼),而貝蒂媽的小生意攤位即在不遠處,吃完餐後可以立刻回去開張大吉。

    皮皮和貝蒂夫妻倆趁著親戚們因塞車潮遲到的時候,先帶女兒曬太陽逛大街,正是因為這天天氣好得不像話,穿著新年棉襖準備見各位姨婆的踢芬妮熱壞了,加上促擁的人潮讓小酒窩心神不寧,等到家族成員會合之後,踢芬妮從頭到尾嚎啕大哭,爹娘兩人只好輪流帶她出去看風景,客家菜匆匆嚥下,後來還要去7-11買咖哩飯填飽肚子。

    小時候阿姨們總帶著成群的表兄弟姊妹回外公家,當時只喜愛過年鬧烘烘的氣氛;長大讀書在外,回外公家過節就特別珍惜與老人家相處的時間;而今母親漸生華髮,年節時分還要做生意搶錢滾滾,內心實有不捨。或許每戶人家都有自己引以為幸福的方式,對母親而言,女兒在身邊陪伴過年、財源滾滾就是個好年罷。

    今年皮皮和我包了個大紅包給貝蒂媽,貝蒂媽也包了大紅包給踢芬妮,紅包與紅包中裝滿的,是彼此濃濃的親情與疼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