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娘家開回家,為踢芬妮換上秋日的棉質粉色兔裝,繡著金線的桃色櫻花非常應景,再配上桃紅色的小仙女外套,凱特夫妻重新整裝上路,朝著昔日繁華的中興新村前去。

    皮皮從小到大新年的快樂時光,都是在外公外婆家度過的;成家之後,年節我們總是在宜蘭和新竹之間穿梭,今年有了踢芬妮,說什麼都要趕去讓阿祖瞧一瞧。除了讓皮皮重溫兒時舊夢之外,也是對老人家的一番心意。

    女兒這幾天連續坐長途車,逐漸可以上車觀賞風景不久就閉上眼睛睡個香甜的好覺,這一覺醒來,到了南投已是星光滿天。這裡沒有光害,一下車,抬眼就看見星星閃爍,小時候每晚與外公在院子乘涼玩耍的景象浮上心頭,星星、螢火蟲、鄰居間的閒話家常,已然如夢。

    這晚的夜空太美麗,可惜無法與踢芬妮分享。未來,媽媽會一句一句教她唱「小星星」;再大些,女兒會聽媽媽說起星光下的故事,曾經,有個好疼愛孫女的老公公,他有一頭的白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