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上班後的貝蒂凱特
新增文章不易
拿書信一段墊檔...


Dear PC
你們好嗎?
好久好久沒寫信了
距離上次寫信那種悠閒的日子也很遙遠
育嬰假期結束、踢芬妮和我相依相伴的日子告一段落
我們幾乎在最後一分鐘找到保母
初時要和女兒分開、適應保母,那段時間很難熬
每每總想要抱著女兒跳上車、亡命天涯去

現在總算能體會廣大職業婦女要兼顧母親角色的為難不易
想自己照顧孩子
但總想到踢芬妮實在太封閉怕生
我們母女又每天對影成四人膩在一起
如果繼續帶她
不敢想像日後要去幼稚園的時候
會是怎樣的天翻地覆

掙扎著送去保母家
每天接送的時候,踢芬妮還是會啼哭
但至少我不在的時間,她已經慢慢學著和保母相處、靜觀其他小小朋友玩耍
保母總是親切地喊她的名字
疼惜的模樣讓我們很佩服
畢竟要疼別人家的孩子
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

皮皮上班的步調也因此大亂
除了平日團隊領導的角色外
他幾乎每天都要跑到新家盯各種裝潢工程的進度
例如:沙發餐桌等大型家具進駐、系統家具裝訂、冷氣安裝、冰箱電視洗衣機、窗簾裝設、廚具安裝、網路設定 …大事小事不斷
聯絡再聯絡,每天都有狀況
其中常可以見到他的細膩
比如昨天他跟我說,在新家附近看到有位老人家在收「回收資源物品」
他就帶老人到我們家,把陽台外推後棄置的鋁門窗片全部送給他
讓老人賺些微薄利潤,我們也省去請工人運送的功夫
兩全其美
我很喜歡老公擁有這樣柔軟的心腸
他說,等到真正搬完家後,他要好好休息一段時間
真的是累翻了

如今我們的裝潢告一段落
跟想像中有些差距、應該是跟設計師的互動有關
竟然出現了一些冷冰冰的玻璃裝潢!
整體說來不差就是
家具退掉了設計師幫我們選的餐桌椅、茶几
和他一起親自去合作的家具廠挑
把簡潔現代感轉為溫馨的鄉村居家風

挑選窗簾又是一項挑戰
我們在家飾店坐了半天
從客廳書房的羅馬簾、主臥客房的窗紗,色系、布料、繡花印花、經費掌握
最後也參考設計師意見
人仰馬翻、皆大歡喜

現在還缺的,就是我心中想要的大幅水墨荷花圖
還找不到名家複製品
現在暫時掛著設計師贈送的大金大紫現代風油畫 …

明天就是我們入厝的大日子
打算像住飯店一樣,打包幾樣行李搬進去
踢芬妮的推車、餐搖椅、澡盆帶著就 OK
其他的,就慢慢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