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對日子一點都沒感覺
到了星期五還不知週末將至
小酒窩現在已經比出生時大了一倍..6公斤
每天喝ㄋㄟㄋㄟ的時間變少
醒著的時間增加
醒著要作什麼?
就是要媽媽陪她玩啊
聽音樂.做腳踏車運動.照鏡子
最喜歡的還是媽咪抱著她在房間四處走動
她就睜著眼睛看呀看的
每個小東西都好像什麼希奇的玩意
但是...6公斤的寶寶抱著走真的很累呀...手酸腰疼的=.=
有時候放到床上暫停一下
大小姐還會生氣地ㄣˋㄣˋ叫
她現在越還越懂得用聲音表達自己的情緒
開心的時候會講一堆寶寶話(就是啊呀含著口水呼嚕嚕的聲音之類的)
有時候我很懷疑
自己對寶寶的愛到底是哪裡來的
不然怎麼願意失去這麼多以前引以為樂的事情呢?

C提到的演唱會
那種美好的生活方式似乎離我非常遙遠了
記得懷孕後期有諾拉瓊斯的演唱會
而我有心無力未能恭逢盛會覺得非常遺憾
有句廣告辭說生命就是要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是這樣吧?)
我現在已經不能這樣奢侈生活
可是我想未來我會努力去嘗試
帶著妹妹創造我們可以一同永遠的美好生活
或者改成帶她去看兒童劇吧
 
其實..如果自己的生命能夠豐富
我並不覺得非得要生孩子
上次P提到慈濟志工的話..修禪的老師也對我提過
意思是既然修行到因果清淨加上我原本命中無子
真想要孩子承擔這樣的重責大任和新的因緣嗎?
要讓我選..我當然是選擇繼續當頂客族
但J說這樣的人生他會有遺憾
孩子只要一個就好
如果我們曾經努力而生不出來他也認了
我實在不願意讓J覺得人生欠缺
也因為這樣有了女兒
 
P所說的老人問題的確是自古以來的人生百態啊
記得紅樓夢裡的好了歌: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

這段話不知為何常晃過我心頭
大概是與自己父母緣淺吧
也常用這段話警醒自己
不要當了痴心父母後
就忘了自己身為子女的責任
 
女人的大事--保養品
前兩年我逐漸開始用有機保養品
後來去雷射雀斑的時候接觸藥妝類產品
然後就很刻意兩者交替使用(用完一種才換另一種)
不讓皮膚對某種產品倦怠
大概是有了點年紀後不再相信專櫃神話
以上產品的經濟實惠成了我的最愛
現在每天除了礦泉噴霧外只擦眼霜+乳液
整天不出門
現在同事朋友看到我都說我好白=.=
省了一堆美白費用
保濕的話我推薦含玻尿酸的產品
藥妝甚至有純玻尿酸產品
可以拿來混在乳液裡頭擦
 
光是回信就花了好多時間
妹妹哭了!
 
最近開始研究blog的betty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