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凱特夫妻已然放棄的情況下,突然間透過同事的引介,我們找到了距離新家走路約一分鐘可抵達的褓母家。應該說是緣分吧,帶小孩帶了二十年的褓母去年底膝蓋開刀休息半年,她原想開始退休生活,但休養之後還是想要有小朋友陪伴的生活,這個小朋友,就是踢芬妮了。

    褓母的一切條件都很好,我們最重視的愛孩子這個條件她非常符合,居家環境整潔乾淨、人開朗熱情、與周遭鄰居都是多年老友,她帶過的孩子和家長仍然常來家裡走動,踢芬妮可能再也找不到更完美的褓母了。

    上週一開始,踢芬妮和媽咪開始進入白天分開的生活規則。那個週日深夜,貝蒂凱特無法入眠,想到女兒第一次與媽咪分開會有的恐慌焦慮、想到她的啼哭,輾轉難眠,幾乎要帶著女兒當逃兵。

    隔天早晨,貝蒂很早就起來將一切準備妥當,但卻吃不下皮皮買回來的早餐。帶著女兒上路,在安全座椅上笑咪咪的踢芬妮不知道即將到來的分離,媽咪的心都揪成一團了。

    幸好天氣晴朗,一到褓母家,她就推著推車帶踢芬妮去散步,媽咪目送踢芬妮的座車遠去,女兒的哭聲還隱隱約約傳來…

    如果可以,媽咪希望能緊緊牽著女兒的手一起走;可是能陪多久呢?踢芬妮遲早要學會獨立、媽咪遲早要學會放手。更何況貝蒂和皮皮都希望藉由褓母家的親切環境,能讓踢芬妮擁有友善熱鬧的生活,多了褓母的疼愛還有鄰居家年紀相近的小朋友作伴,這些都是未來讓踢芬妮快樂成長的美好元素。

   只不過在這之前的適應黑暗期,baby blue, mommy blue, daddy blue。踢芬妮的嗓音因為每天的啼哭而沙啞,白天少了女兒在身邊,貝蒂和皮皮在電話中相互打氣;晚上,母女緊緊相擁而眠。

    相依相偎八個月,這段雙人舞經歷許久的磨合練習,才有今天流暢的節奏搖擺,儘管不捨,母女兩個人的舞會終究還是要散場。燈暗,是因為有更多的主角要盛裝出席。

   女兒啊,我們一起勇敢喔!一起練習全新的舞步,要以最漂亮的舞姿爲即將到來的舞宴開場慶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