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肝寶

    熬過了早上,終於接近預約的檢查時間。皮皮和我提前十分鐘報到,只見檢查室前形形色色等待檢查中的人們,大多是老人,但也有坐在輪椅上的青春女孩及沉睡在嬰兒推車上小小的孩童,成人每個都顯得微微的侷促不安。

    這樣的等待特別漫長,為怕踢芬妮不耐煩,皮皮和我輪流抱她沿著天井欄杆散步,小女娃見著人多,注意力立刻就被引走,渾然不覺爹娘內心的焦慮不安。

    終於終於,護士小姐叫了踢芬妮的名,我們連忙推門入內,準備檢查。室內空氣不甚流通,踢芬妮左右張望不久就開始哭鬧,做媽的知道女兒是要吃奶了。這段插曲讓我們自動退一號,讓後面的小朋友先一步檢查。

    踢芬妮在陌生的環境只吃了八分飽就不願再吃,即便如此也過了一段時間,皮皮有些訝異,女兒還真餓啊。隔壁拉起的布簾內,隱隱傳來醫生與家長的對話,我們雖不想偷聽,但某些片段還是進了耳裡。需要長期追蹤、日本研究、川崎式症。

    關於川崎式症,先前因小叔的孩子被醫生檢查出這種情況,貝蒂曾上yahoo奇摩知識+查過相關資料,記得是對心臟方面有傷害的症狀,服用阿斯匹靈治療,需長期追蹤。

    布簾那一邊,想必也是一位揪著心的媽媽;布簾這一邊則是提著心的爹娘。

    指針很慢很慢轉著,貝蒂察覺自己開始有些心浮氣躁,多希望別人能趕緊看完診,讓我們家的小寶貝檢查情況。但下一瞬間,心念一轉,如果我是隔壁那位媽媽,當然會希望醫生的說明越詳盡越好,才能懂得如何照顧小寶貝、與他共同對抗病症。

    將心比心哪!頓時心上一片沉靜。

    又過了一段時間,布簾掀開,原來是剛剛睡在推車上的小女孩,推車上還吊著點滴,我都替小女孩心疼起來。

    向護士小姐報了踢芬妮的身高體重,拿出自備的小白兔搖鈴,醫生開始用儀器檢查,慶幸的是作超音波是不會痛的,但冰涼的儀器還是讓踢芬妮驚恐開始大哭。護士小姐連忙拿出醫院的鈴鼓、小熊維尼,不過我們家大小姐都不賞臉,專心大哭。

    「我輸了我輸了!」醫生安慰女兒。「再看兩個角度就好囉。」

    沒用,照樣哭。

    短短的檢查時間,皮皮和貝蒂如坐針氈。女兒不哭呀。到底會有什麼結果呢?

    「OK!」

    凱特夫妻立刻抬頭看醫生,所以結果是?

    「一切正常。」凱特夫妻還在吸收這個資訊的時候,醫生補充「就是心臟跳快了點。」

    抱緊女兒輕聲哄慰的我不知該如何形容這一刻的感受,我想皮皮也是,謝謝上天的眷顧。

    將心比心,柔軟、悲憫,是這個下午貝蒂凱特學到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