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洪蘭的《理直氣平》,其中有篇文章她提到兒時因為家中孩子多而父親需要安靜,兄弟姊妹睡前常以說故事比賽、文字接龍、相反詞同義詞舉例,互相腦力激盪。

    這段話給了貝蒂靈感,在幫女兒洗澡的親密時光中,玩起了相反詞遊戲。因為踢芬妮認識的詞彙還有限,這個遊戲沒法玩很久,隔幾天,媽媽又有了新點子,就把這段時間拿來教女兒唸唐詩吧!

    教了踢芬妮幾首容易琅琅上口的唐詩後,最近我們一起唸冬天的詩句--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來日綺窗前,寒梅著花未?

  綠螘新醅酒,紅泥小火爐。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洗完澡,暖風機將浴室吹得暖呼呼,妮妮邊享受媽媽幫她吹乾長髮的沙龍服務,邊笑問:「媽媽,等一下『能飲一杯無?』我想喝紅茶!」(近來晚餐常常繞去附近的飲茶店買2杯紅茶,母女倆各自享用,啊~冬天喝熱紅茶的滋味啊~)

201012ni01.jpg 

▲    自從妹妹出生後,就沒陪姊姊上舞蹈課;爸爸說踢芬妮現在上課態度認真,動作也開始有模有樣,看了爸爸為媽媽拍回來的照片,媽媽認同爸爸的說法,踢芬妮長大了!

    日後,踢芬妮憶起兒時讀唐詩的情景,會不會是水聲淙淙、蒸氣邈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