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jo04.JPG

▲在月子中心拍的,等整理出相片再慢慢po上囉

 

7月25日那天,載妮妮到姑姑家,和公婆、小姑一家吃中飯

貪玩的妮妮急著找表妹蓁蓁的球池玩

只回頭跟爸媽揮揮手說再見人就上樓去

公公說:「你們快走吧,趁她還沒想到。」

接下來,爸媽要住在醫院五天呢,和妮妮分離五天

就在捨不得的情緒中,我們開車往醫院前去

 

剖腹預定的情況是,按照醫院的程序按表操課

到一樓櫃檯掛號,壞消息是單人床位已滿,只能選一般房(三人房)

上樓到產科報到,例行公事就是填表格、抽血之類

護士小姐很溫柔,只可惜抽血沒一次成功,左手立刻多了一大塊黑青(換右手)

這時護士給我們另外選擇,外科病房有單人房,可是媽媽要自己(坐輪椅)到哺乳室餵寶寶,不能母嬰同室

這麼快就要面臨考驗--姊姊或是妹妹?(媽媽的難題)

單人房姊姊可以來探望,但是無法母嬰同室

三人房可以和妹妹親密接觸,可是姊姊禁止探望

猶豫了10分鐘,我終於告訴護士,我們選擇一般房

 

護士小姐告訴我們,到病房監測完胎心音情況後

我們可以請假四小時、晚上再回來報到

皮皮和我像獲得緩刑般大喜

兩人就在靠窗的病床上小睡一陣

沒料到,等到護士回來檢視機器報告

「媽媽,妳已經有宮縮情況,不能請假出院囉。」

這種像要拉肚子的小陣痛已經持續2天左右

原來,小Jo自己也決定要在算命仙看準的日子出來啊!

我們的紅牌醫生來巡房時,笑問:「怎麼沒請假?」

護士趕緊報告情況

醫生問我還可以嗎?

「還好。」

「那就撐一下,撐到時辰到喔。」

是啊,不撐一下,不就枉費爸爸跑城隍廟一趟

 

入夜,皮皮買了雞肉粥回來給老婆吃

想到隔天要在肚皮上劃一刀,說不緊張是騙人的,食慾不振

上回進手術室情況緊急,不知一般正常程序

這次呢,醫院也沒有流程表供參,就是等護士來告知,舉如晚上11點後禁食、手術時要取下身上所有金屬物等指令

九點多喝完水後,就不再進食

等隔日的大事

長夜漫漫,躺在臨時床上的皮皮呼呼大睡時

我拿出才剛買的《冰淇淋女孩》鎮定心神

作者桃樂絲在《晚安,我的美人》這本書已讓我覷出想用小說筆法、女性觀點書寫社會問題的趨向

這本《冰淇淋女孩》就很徹底的用犯罪嫌疑者來檢視男性暴力、司法媒體所建構出的人間地獄

不是很愉悅的閱讀旅程啊,看完後決定換《她的對稱靈魂》看

喊醒老公拿書(吊著點滴行動不便)

皮皮說:「快睡覺啦!」

掃興啊

 

隔床本來是空著的,深夜有個媽媽似乎是臨時剖腹(隔天得知還是生雙胞胎呢)

送來病床時聽護士一邊衛教、一邊解釋她的顫抖、嘔吐是麻醉後的副作用

另一床是自然產媽媽,隔天要出院(這種布簾隔間的病房真是沒有隱私可言)

寶寶三天大,晚上不停啼哭,被護士推來餵母奶

媽媽哄不停、寶寶也哭不停

就在這些接二連三的事件中,總算睏極小睡

接著,就聽到護士隔簾喚我的名字

「媽媽,準備換上開刀服,要開刀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