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談對餐館的偏好

    星期五的晚餐總是特別愉快,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可以有完整的時間相聚,還有緊接而來2天的假日早上可以好好補眠。這晚,等妮妮的舞蹈課結束後,我們再次造訪十分喜愛的新橋食堂日式料理,大概是最後一桌客人了,工作人員一邊為我們上菜、一邊整理收拾準備打烊。

新橋食堂2.JPG 

新橋食堂7.JPG

新橋食堂4.JPG

新橋食堂5.JPG

新橋食堂3.JPG 

新橋食堂6.JPG

新橋食堂9.JPG

    以前沉浸在兩人世界時,外出用餐有氣氛的餐廳最好,不然口味取勝也行,我總是把吃飯當做過渡,從一段時光過渡到另一段時光的空檔。當了媽媽以後,用餐成了處處講究的大事。除了口味之外,我現在更注重環境的整潔(包括座位、走道、餐具等)、工作人員服務的細心程度(比如說端熱湯時會特別留意孩子)、餐桌用畢的餐點回收的效率和舒服的衛浴環境。這些都納入內心衡量評斷一家餐廳是否再來的因素,服務第一、口味第二、最後才是價格。

 

    簡而言之,就是「淨」這個字。

 

    這家新橋食堂,空間不大,以公寓住家一樓改裝為日式料理食堂,進入餐廳前要脫鞋,將鞋放置乾淨的鞋櫃內。入眼的木地板、木桌椅都是簡單俐落的裝潢,廚房採半開放模式,食客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打理餐點的工作情況。我對餐廳不要求上菜速度流暢,一些耐心是有的;不過,對於許多餐廳(特別是合菜類型)上菜後只負責最後收盤這點無法認同,我喜歡桌面清爽、乾淨、呈現食物的美味,無法跟菜渣、殘羹剩餚同桌太久。新橋食堂的工作人員總是隨時留意清開多餘的餐盤,而且每次都輕輕擦拭沾到醬汁的桌面。就憑這點,讓我對這家餐館評價很高。

 

    最基本的要求都符合後,我驚喜於餐點的清爽美味和食器的恰到好處、賞心悅目。我們這晚是最後一桌客人,所有的工作人員專注在善後。隔壁桌年輕的服務生為木桌打蠟,噴劑的聲音讓女兒好奇:「那是什麼聲音啊?」服務生聽了,立刻回答:「對不起。」這樣的有禮、勤快,讓我肯定餐館對工作人員的管理和培訓。只是短短一段時光,因為食堂的用心,讓我非常愉快。

 

    上述的那些要求,其實也內化為平日對居家環境、用餐品質的標準。我希望以後也能這樣教導踢芬妮,當個整潔、勤快、自愛的孩子。

新橋食堂8.JPG

最後的冰淇淋時間,妮妮發現餐廳人員正進行俐落勤快的清潔工作

拿起濕紙巾,有模有樣學著做

我好愛她那種專注工作的模樣

多麼珍惜與喜歡這樣的家庭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