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隨形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 王菲〈我願意〉,歌詞:黃國倫

失去Dino的悲傷,像海潮般,以為退去了

它又拍打上岸

好多習慣這麼多年了

仍舊改不了

出遠門時,再不必準備更多的飼料飲水

週末,不必打電話到動物王國安排洗澎澎的行程

家裡那個角落,沒有需要扔棄的貓沙包....

 

上週,終於夢到你

你懶躺在床前,舒服地瞇著雙眼

等著我的撫觸

我對你輕聲說:「你終於回來了...」

昨天,和妮妮一起看從前的錄影

看到我們前年冬天為你買新窩時,你狐疑估量了一陣

終於決定實際試坐

看到爸爸為你拍攝,你也不理他、自顧自咬腳丫、洗臉

一派的我行我素

過去生活的尋常片段,如今成為屬於我們的曾經

不會再發生的曾經

 

媽咪好想你啊,我的寶貝

希望你一切都好

妮妮說你住在月亮的旁邊,晚上出來玩耍

別把月亮給叼走了

我知道你總是頑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