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在出清相本))

這陣子皮皮每天照第4餐加班,無眠無日

好想念上個月偶爾的晚餐約會啊

>>十六區。記憶的累積

    在好多年以前,皮皮和我還是苦哈哈的未婚夫妻時,我們就已經是16區的常客了。那時,16區在同地點是個透天厝改裝的中價位日式料理店,店裡大約只有10張桌子吧,雖然裝潢破舊,但排隊仍是常有的事。我們會在週末時來這裡,吃一頓好料,用生魚片壽司和燙青菜讓自己感覺既健康又打了牙祭。 

1040.jpg

    隨著我們結婚、當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頂客族、然後懷孕、有了踢芬妮,始終未減對這家日式料理的喜好。我們也有了固定的菜單,每次來必點:紫糯米壽司、生魚片壽司、安康魚肝、茶碗蒸,最後皮皮愛上這裡的秋刀魚,這是我們每來必點的組合。

    如今這家原始店在清大對面的餐館,店面重新翻修2次,擴張2倍還加了樓層,裝潢以金色調的典雅簡約為特色,竹北店是分店,一開始就以2個樓層營業。算是與我們一路走來的老餐館了。

1041.jpg

    我想著不同與我們,16區對踢芬妮來說,將是她兒時童年的味道。長大以後,不管到哪裡,她應該都會想念秋刀魚,還有仔細挑檢魚刺再一口口餵她的爸爸的樣子吧。  這是妮妮的秋刀魚之味啊。

1036.JPG

這天換口味,選了花生醬蘆筍 

1037.JPG

涼麵爽口,沾上芥末醬汁,讚 

1038.JPG

煎得香酥的秋刀魚,淋上檸檬汁,招牌啦

1039.JPG

安康魚肝淋上日式醬汁,搭配清脆的小黃瓜,入口即化 

1035.JPG

這天喉嚨不舒服,喝掉半碗的熱麵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