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嚷著要去南寮舊漁港看夕陽兩個多月了,這天,沒有下雨徵兆、風也不大、女兒沒午睡、我們精神也都不錯,一切條件具足,出發!
    車開上快速道路,離南寮出口不遠處,不妙!車龍已經形成。看來,媒體的強勢行銷果真是很有效果,新竹人最夯的散心去處,就是市政府花全力打造的南寮地中海了。車停下,我們也只能在車上望著遠方的海水和夕陽,飛鳥一陣陣飛過,車裡播放著皮皮最近的新歡方大同專輯,妮妮呢,從出發就吱吱喳喳說個不停,電量耗盡,沒多久就在媽媽懷裡沈睡。

    所以當我們慢速開進舊漁港區,抬頭望,晚霞滿天,夜已然展開。原本還想趁著暮色,可以租輛親子腳踏車,3人運動流汗一番,也只好立刻修改節目:帶著中午滷好的牛肉豆乾到行動咖啡館坐下來,我們喝咖啡,女兒吃點心。

    輕輕叫醒女兒,她睜眼看到的是天上幾只風箏,在晚霞中遨翔。
    「妮!有風箏!」貝蒂指著天空。
    「風箏耶!」睡得迷迷糊糊的踢芬妮,眼裡露出興味的光彩。
    這時的風吹在臉上,好不舒暢!

    這裡是新竹單車愛好者的天堂,車隊將三車行動咖啡館設為終點,只見廣場內人群圍坐喝咖啡,自行車就放在不遠處,輕鬆的韓劇主題曲作為背景音樂,皮皮和我感到十分輕鬆愜意。之所以名為南寮地中海,是因為一些主建物都以希臘島嶼的藍白建築為範本,乾淨俐落的建築外貌,已經吸引許多拍婚紗的新人前往;騎腳踏車、吃海產、散步喝咖啡,這裡提供市民親海的舒暢享受。

    妮子不必懂大人抒解壓力的放鬆;她享受著爸爸的餐點服務、開小賽車的痛快和不遠處,兒童遊戲區的滑梯;即使入夜,兒童區仍舊是沸沸揚揚呢。

    我們太晚才到,那腳踏車、吃海鮮,就留待下回吧。

    回程,皮皮繞到新竹著名的高家冬瓜茶買了一杯享用,給老婆點了杯洛神花茶。
    「然後呢?」司機問道。
    「去麗嬰房outlet看看女兒的秋裝吧。」
   雖然秋天還沒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