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假期,我們預定台南-高雄、3天2夜行程,在竹馬幫成員的分工下,敲定高鐵、住宿、租車等瑣事,三對夫妻在颱風威脅的陰影中還是預備不畏風雨,如期出發(沒辦法,定金都付訖啦)。只是行李中,多了妮妮的厚外套和牛仔長褲,妮妮呢,只要跟著爸媽快快樂樂出門就可以了。

    雖然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但是準備行李還是耗費許多心神,女兒配套的衣服不說(一次準備5套,以免臨時需要),零嘴、防曬、防蚊、飲品、餐具、玩具(車上玩的、玩沙組、洗澡組)、蚊蟲藥、泳衣、髮飾墨鏡、巧虎讀本....真的要瘋了。那出門時仍舊趕不及搭接駁車,讓皮皮氣呼呼地按電梯鍵。
    「好不容易出門度假,你要這樣氣呼呼的嗎?」貝蒂問。
    「我只是想要省下計程車錢。」皮皮嘟噥。
    「東西多,有什麼辦法?」
    還好,這男人EQ頗高,馬上轉移注意力電話叫車。
    結果來了台超大的TOYOTA休旅車送我們到高鐵站,妮妮搭車時開心地嚷:
    「我們要去搭火車,還要找凱凱玩!」(妮子的句子最近越來越完整)
    「對呀,凱凱在車上等妮妮喔!」

    小凱和爸媽已經先搭高鐵從台北站南下,車站裡會合,兩個小孩開心地牽著手四處衝撞,我們拎著摩斯漢堡早餐和小人上車,找到位子坐下。2個小孩能夠製造的音量不同凡響,我們吃吃喝喝,排解搶玩具糾紛,餵食兒童,吵走了前排的情侶...台南到了。

   下車,頓時增高的氣溫,就讓我們感受到:這是台南。一行人坐上先前安排好的休旅車,司機黃老爺直往度小月開去,簡直就可以聽到3個男生肚子歡唱的度小月歌,那小小碗的肉燥米粉,勾住他們深深的思念。停車之故,我們將車開到中正路更遠處另一家大些的度小月餐廳(後來發現這家不是分店),仿古的懷舊裝潢,連滋味都是懷舊的,餓著肚子的大夥都說好吃。可惜Jessie在車裡抱著睡覺的小胖吹冷氣,妮妮手上拿著阿寶「竹竹」(叔叔)買的古早味紅茶,甜而醇厚,嘴叼的小孩咕嚕嚕喝個不停。

    台南,一切都還是這麼讓人懷念啊。

    午餐完畢,距飯店check in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其實之前就Email討論過節目,看在小朋友的面子上,最後選擇有兒童繪本館的「台灣文學館」走走。度小月和文學獎其實在同一塊市區範圍,我們找好停車位,就兵分兩路,吃莉莉水果冰的由阿寶領隊(貝蒂早上起來拉肚子,冰品就敬謝不敏了);我們和Jessie小胖就慢慢散步去看書囉。

    午後走在孔廟公園區,腦海還存留過去孔廟高高的紅圍牆將過去與現在隔離的印象,現在不同了,圍牆消失,園裡的綠蔭印在每個往來行人的眼睛,這片綠讓城市放鬆、讓人們舒服。還有一些有趣的改變,配合孔廟紅色的傳統建築樣式,日本神社修復了,上圖「山林事務所」不知道是仿舊建築,還是老建築翻新,總之,建築一棟棟協調在一起,我們流著汗水(還是熱)散步欣賞。

    這兒,連忠義國小都完全被孔廟感化,整個國小由孔廟延伸出來,建築紅磚外牆、沒有圍牆的開放式校園,讓我們開始羨慕起這裡的小小學子。
    「好想讓踢芬妮念這所國小喔。」貝蒂語帶渴望。
    「在這裡唸書真幸福。」Jessie附和。

    本來妮子要與小凱一同玩滑梯,不過已經玩遍新竹市區滑梯的小女生,看到「鞦韆」眼睛一亮,妮子想要嚐鮮囉。
    「爸爸教妳,妮妮看!」皮皮坐在鞦韆椅上,也不管是否過重,就開始熱烈指導。
    「好!」小跟班很配合。
    「盪過來、盪過去!試試看囉。」爸爸鼓勵。
    「我也會。」妮妮嚷著。
    結果一玩不可收拾。
    最後還要軟硬兼施,才終於讓妮子放棄鞦韆,跟著我們繼續朝文學館前進。

    我心想,也不過是尋常學校鞦韆嘛,因著我們的度假心情,盪鞦韆也成了度假的快樂之一。

(未完,請期待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