妮妮出生後沒多久,我們萬能的健保局就為妮妮辦妥了人生第一張卡。幸好,除了打預防針外,小妮子少用這張卡。

    滴答滴答,轉眼踢芬妮已經2歲半,家裡的繪本版圖逐漸壯大,逐漸侵犯原來專屬於媽咪的藏書王國。女兒唸書、爹娘買書,天經地義,心機的貝蒂已經開始動腦,打算不擇手段養出個「餵故事長大的孩子」。

    大選過後的週日,貝蒂輪值,皮皮在家顧小孩。一邊翻譯老妹臨時丟來的履歷中翻英作業(還真是個苦命老姐),一邊打電話給老公:「帶女兒上圖書館,辦張妮妮專屬借書證吧!」

    這等大事,老公自然不敢違抗。聽說圖書館裡,帶小孩看書借書的,通常是媽媽;就讓我們家皮皮爸去讓圖書館員大大讚美一番吧。

    以下都是聽皮皮說的-

    聽說,妮妮到了市立圖書館裡小朋友專用的「寶兔館」,從頭到尾躲著故事媽媽,不肯和其他大哥哥姊姊一同聽故事媽媽說故事。

    聽說,妮妮吵著要到圖書館外的小公園奔跑。

    聽說,妮妮在圖書館旁發現一台挖土機,開心地直喊:「挖土機有手臂,挖土機挖挖挖!」(巧虎教的)

    至少,我們家踢芬妮有了人生的第2張卡;以後爸爸媽媽帶她去圖書館的時候,可以大聲地向叔叔阿姨說:「我要借書!」囉。

    讀書革命尚未成功,爹娘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