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是前兩個星期吧,皮皮弟打電話來約一起去清淨玩,宅爸宅媽的凱特夫妻,從來沒去過這個農場,自然是滿口答應。那時是貝蒂工作最忙碌的高峰期,把去清淨玩這件事給忙忘了,有一天Jessie在msn裡相約牯嶺街手作嘉年華活動,還問皮皮說,要不要一起去呢。

    出發前一天,氣象播報寒流來襲,氣溫驟降。當晚,貝蒂在整理行李的時候挑了好久女兒的外出服和睡衣,那時發現,要一次準備三套寒冬衣服還不容易,踢芬妮的衣櫥塞滿的是微寒時候的衣物,最後才總算勉強整理好行李箱。結果,隔天醒來是個陽光明亮溫暖的早上,怕上了山仍舊是這種好天氣,妮妮沒有衣服可換,立刻又把行李衣物重新搭配一次,那時覺得這趟出門還真是辛苦啊!

    公婆一早從宜蘭搭車到新竹,皮皮到火車站接爸媽,皮皮弟妹都到我們社區公園前集合,接著,凱特大家族的首次家族旅遊上路囉。

    婆婆的娘家在南投,我們中午就停在中興新村附近公婆愛吃的餐廳用餐,妮妮因為出門還有兩位哥哥陪伴興奮不已,根本坐不住,老是要我們牽著手出去散步。大妮妮2個月的小哥哥YOYO在吃飯的時候,展現讓我們訝異的語言能力,他吱吱喳喳地告訴大家他上個星期去動物園看到的許多動物,還附加上很多的形容句子(比較起來妮妮還只會簡單的詞彙連結組合),全家人都被YOYO逗地呵呵笑,有小孩的旅行絕對不缺笑聲,不過也少不了叱吒聲就是了。


愛吃的羊咩咩

    我們遲到了。抱著踢芬妮氣喘呼呼地趕,還是沒趕上綿羊秀。不過農場也不急著趕綿羊回窩,一包10元的羊飼料生意很好,在場的情侶、親子幾乎都是人手一包;在暖洋洋的冬陽下、在青山晴空環抱中,每個人都被塊頭龐大的羊咩咩那副猴急的吃相逗地呵呵笑。踢芬妮那直喊著要餵羊咩咩的堂哥們,發現羊咩咩不像電視畫冊裡那樣秀氣可愛,搶起食物來幾乎六親不認,嚇得直喊不餵了!

    倒是還不知道害怕被羊咩咩啃上一口的妮妮,小手捧著爸爸遞來的飼料,樂壞了。原來還怕生的妮妮,這時候不管是叔叔還是姑姑抱都好,只要可以餵羊什麼都不矜持,我看著這樣全家同樂的畫面很感動,或許是未曾在成長的過程中體驗過吧,我想起過去大學時代的老師曾說過:「妳可以創造幸福」,眼前不就是證明嗎。直到工作人員進場趕羊,女兒還不肯罷休,吵著要:「摸摸羊咩咩!」我們只好扛著賴皮的女兒前往不遠處的草皮曬太陽。



    在牧場的草地上,冬天的陽光暖暖地烘著群山,幾頭羊在這裡討食,皮皮和皮皮弟踢芬妮三人一組餵羊,踢芬妮竟也不怕塊頭比她大的綿羊,又是餵又是摸,當小狗狗一樣寵愛。兩個小哥哥開心地把山坡當溜滑梯,躺著翻滾大吼大叫。妮妮的姑姑姑丈在旁拍照,妯娌和我也拿著相機猛按(那時發現我們全家都買S牌的相機,好處是記憶卡可以互借吧)。

    如果這時遠方有個鏡頭可以拉遠拉高,收攝四周的人群和綠野藍天,我們的身影漸縮、笑聲漸弱,當下,就是人世美好溫馨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