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夫妻請休,沒打算和女兒去太晚的地方,原本計畫到台北住一天(後來皮皮爸又臨時改變主意開車飆回家),總之,第一天下午出發,準備和皮皮死黨黃老爺一家到陽明山洗溫泉。(但凱特一家忙泡湯,沒時間拍照...可惜了,等黃老爺哪天整理出來,我們再秀一下)。

    其實這天我們原先計畫下午去動物園,晚上住飯店逛士林夜市;隔天享用飯店的自助早餐後,或者去北投泡溫泉,或者去陽明山散步,總之,悠閒用過午餐後再開車回家,說不定還可以去大溪走走。

    皮皮臨時更改行程,動物園改成陽明山泡溫泉,還好行李有踢芬妮的粉紅色麵包超人泳衣,連多年沒泡溫泉的貝蒂都打算為了女兒一試。我們與黃老爺一家在金山海岸一處行動咖啡館前會合,好久沒看海了,這天午後風清雲淡,在咖啡攤吹海風,望著遠方海鳥飛翔、船隻靠岸,彷彿日本動畫裡的蔚藍海洋畫面,即使焦糖瑪其朵和巧克力蜂蜜鬆餅不怎麼樣,心情還是非常舒暢。

    到了溫泉會館,才發現冬天帶著2歲大的小小孩泡露天溫泉,是很緊張的事情。換衣服怕女兒冷到、泡溫泉又不敢讓女兒離水太久、一旁的冷水游泳池遊樂設施只能讓人乾瞪眼。雖說是兩家人泡湯,但是大家為了顧小孩,只好自求多福,小胖去玩游泳池溜滑梯,我們忙著鼓勵踢芬妮不怕水,不斷更換不同的溫水池,一會兒坐著拍打水花、一會兒抱著作水泉SPA,從來不是冒險性十足的妮妮從頭到尾要黏著媽咪,我們像兩隻大小無尾熊一起泡澡。

    後來,妮妮開心到欲罷不能,哪裡有洗過這麼痛快的澎澎,愛怎麼泡就怎麼泡!此時已是飢腸轆轆,午餐到晚餐就只有下午那點鬆餅果腹,(以後出門玩,也要記得帶些存糧才對啊)帶妮妮到公共浴室shower,還是很怕她著了風寒,以後冬天還是泡家庭溫泉就好了罷。

    回程沿路欣賞陽明山的夜景,不過飢餓加上剛泡完溫泉,山路繞久了竟也是頭昏眼花。即使如此,久違的陽明山、久違的冬夜景致,還是讓車內的皮皮和我感動一番。車上通手機電話,黃老爺一家也餓了,我們就近找了家洋蔥的分店,準備好好打牙祭。

    冬夜裡,餐廳裡溫暖的燈光、熱騰騰的餐點,總是讓人心情大好,更何況還有家人朋友相伴。我們以最快的速度點完餐,隨即催侍者先上白飯給2個餓壞的小朋友。這段時間,還要哄小孩安分坐在座位上,有個女侍對我們說了一段經典名言:
    「看起來,妹妹很乖,其實很皮;看起來,弟弟應該很皮,其實很乖。」

    其間,黃老爺帶小胖出去散心一次;皮皮和我各輪一次的天母街頭散步,陪路人一起遛狗,沒錯,因為妮妮實在太愛狗狗了,非得跟著路人一起遛狗不行。帶小小孩用餐,有個秘訣就是上菜要快、吃飯不能拖,到後來,我們的甜點飲料幾乎都是隨意沾兩口,小孩作怪啦!(淚)








    吃飽喝足,黃老爺邀皮皮回家看PS3,玩了一天很累的我們,提不起興致了。時間不早,到飯店也享受不到什麼設施,皮皮說,那我們還是回家好了。老婆心裡只有點點點,早知道,何必花一整個上午打包行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