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Xbox360

    這個假期因為皮皮公司沒放週一彈性假,加上很怕出門和全國放假的人一起到路上塞塞樂,我們沒排行程,打算就和平常週末一般度過。假期第二天,主要的玩樂就是最近剛漸入佳境的Xbox360「信賴玲音:蕭邦之夢」遊戲。

    客廳這頭,皮皮爸努力收集和蕭邦一同樂譜、找尋王國陰謀;書房那頭,踢芬妮拉著媽咪玩「兔子跳跳跳」。電鍋裡正燉著前一晚在永康街牛肉麵店買的牛肉清湯加白米飯熬粥(當作踢芬妮晚餐),老爺貓躲在後陽台沈思。

Day3:母雞帶小雞+Yu Kids第一回

    星期一皮皮爸上班去,貝蒂睡到女兒在耳邊吵了才起床。整天要自己帶女兒,可得想清楚如何安排。

    讓踢芬妮喝完黑麥汁後,我們就出發到早餐店,貝蒂一口氣給女兒買了:豆漿、炸雞塊、玉米布丁棒(炸)、肉醬義大利麵,這樣撐到下午應該綽綽有餘吧?何況還有冰箱裡昨晚燉好的牛肉粥,隨時可微波。

    試過幾次,只有母女倆的時候,踢芬妮就會賴皮不肯午覺。這天下午問了好幾次妮妮:「我們睡覺好不好?」
    「不要!」這2個字小妮子練得乾淨俐落。
    媽咪早有備案,要帶女兒去那個「每次只能在旁邊看其他小朋友玩耍的」百貨公司付費遊戲區。
    只有母女倆要出門,自己梳妝打扮外也得為女兒打點造型,還要準備、清點媽媽袋裡的必須物品、小法寶(羊乳片+小書),只見媽咪在房子裡忙得團團轉、妮妮早早自己穿好鞋,在一旁嚷著「出去!」。
    出門前,第N次幫踢芬妮穿回脫下的襪子。(我記得Yu Kids裡的小朋友規定要穿襪的)

    媽咪開車,妮子知道沒有討價還價餘地,還算安分坐在安全座椅上,紅燈車停,我轉頭看,妮子手上牢牢捏著她的《海洋動物》小書,嘴角彎起,看著車窗外秋日午後的街景。
    「介什摩?」(這什麼)妮妮翻開小書問著,這是她近來的口頭禪。
    「蝦子!」
    「佳己!」妮妮煞有其事地重複。
    陽光灑落在女兒臉上,她淺淺的微笑讓我整個心頭暖烘烘的。沒想到也有這麼一天,我,能單獨讓女兒感到快樂。

    到了百貨公司,踢芬妮堅持要拿著她的小書本跟媽媽在精緻的專櫃間散步。在女鞋區,踢芬妮會自動爬上軟椅還很慷慨拍拍旁邊的座位,對媽咪說:「坐坐!」
    這時候逛街不快、狠、準,哪有戰利品?也就在妮妮坐和跑之間,一雙黑色的芭蕾平底鞋入袋,老公,你不得不佩服吧?

    妮妮現在很愛電扶梯,總是飛奔而上,貝蒂記得之前東媽曾寫過一篇兒子搭捷運,腳上的Crocs鞋被電扶梯咬掉的驚魂記,所以總是特別小心翼翼顧著。總算來到6樓童裝層,牽著女兒走近Yu Kids,或許大家都返鄉過節了,人比平常少許多。
    「一大一小,150塊。」小姐制式化告知,「媽媽有帶襪子嗎?」
    啥,媽媽也要襪子?貝蒂一驚。
    「加25塊一雙襪子。」小姐立刻拿出一雙黑棉襪。
    下次不能只顧著穿女兒的襪子了。

    接下來呢?看圖吧。

    到後來,妮子根本欲罷不能,在她喜愛的水床、滑溜梯玩了一遍又一遍(其他的遊戲器材,卻不肯接近)。
    最後我們一起到百貨公司隔壁的日式料理店買親子丼飯+咖哩豬排,帶晚餐回家囉。
    「老公,等等記得繞到50嵐買紅茶喔!」貝蒂邊開車邊講手機。
    「OK,家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