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書,作者說沒有一個小孩愛睡覺的,而她總是跟孩子說:「你可以選擇睡覺,或者看書。」就這樣培養她的孩子對閱讀的熱愛。我家妮子,現在愛翻硬頁書,指認斑馬、蝴蝶、猴子、魚各種圖案很樂,不過距離「閱讀」、聽爸爸媽媽說完整篇故事,還有很大的距離,凱特夫妻仍須努力…

    話說回來,我對「小孩不愛睡覺」這句話,真是心有戚戚焉。

    每到關燈晚安時間,妮妮總會變出許多延遲把戲,就是不要睡覺。一開始喜歡把床邊保護跌落她的枕頭全都推到地上,接著爬下床找玩具亂丟一通,再跑到媽咪為她布置的床頭繪本區把書本一本本抽出來亂扔,可以說踢芬妮颱風過境不為過,非得要出聲制止、關燈,才能結束這場混亂。

    總要爸爸嚇止後,才乖乖和爸爸躺在床上,用軟軟的童聲把今天學到的語彙說一遍。最近,女兒又學會一件耍詐技巧:跟爸爸討水喝,而且一次只喝一口。有時候,皮皮忘記先把水杯放在床頭,就會在房裡喊:
    「老婆,水水!」
    貝蒂就連忙開門,送上女兒的水杯,再加幾個晚安飛吻。
    現在,只要爸爸一關燈,妮妮就會躺在床上喊:
    「阿波~水水!」
    「爸爸早就準備好啦!」
    這招不管用啦。皮皮笑著搔女兒癢,遞上水杯。

    隔天早上醒來,看到媽咪,還揉眼睛迷迷糊糊地喊:
    「阿波!」
    「早安,小寶貝。」貝蒂好笑地親親女兒的臉頰。
    「阿波是爸爸叫的,妳要喊媽媽!」爸爸邊刷牙邊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