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奢侈

    今年是婆婆60大壽,上餐館吃好料,是公婆最愛的慶祝方式,PiPi兄妹三人早早即定下宜蘭的餐館,要給媽媽做壽。此外,又逢母親節,PiPi早早就在盤算,今年是要送娘親高級診所健康檢查免費卷(兒子買單)還是讓娘親手拿一只LV包。天秤座的老公猶豫再三,老婆貝蒂就很實際地問:「媽真的肯去做健康檢查嗎?」將心比心,抽血、X光、驗尿,這些可不是很有趣的事情。
    就決定是LV啦。

    PiPi是個超節儉的男人,除了鞋子要買好穿的名牌外,其他幾乎都是隨便。但對於親愛的家人,他掏錢卻總是很阿沙力。記得踢芬妮在貝蒂肚子裡7個多月時,我們要到台中吃一場喜酒(結婚的是很照顧貝蒂的一位好友),當時PiPi就催著我提早南下,車子直接開到新光三越,然後我們拎了個LV小珍包出來。
    那時,他對我說:「老婆,辛苦妳了」。

    只買給老婆,作兒子的心裡又忐忑不安,總覺得對不起母親大人,這回終於讓他找到機會表現一下。前幾天新聞特別報導LV王子大駕蒞臨微風廣場,主持LV旗艦店開幕儀式,PiPi看著新聞報導對電腦前的貝蒂喊了一聲:「老婆,週末我們去微風吧!」
    說來慚愧,林志玲因微風大紅特紅了這麼多年,我們竟然沒去過水果報紙一天到晚報導貴婦名媛出沒的時尚聖地(這樣說大概又誇大其詞)。總之,這個星期的行程就這樣決定了。

驚喜黑松

    出發前,對微風沒有多少期待,就是百貨公司嘛。
    第一個印象是停車場,整理得很乾淨,牆面油漆鮮豔地面平滑,這種細節讓我加了幾分。搭電梯到一樓,入眼的感受是採光明亮,屋頂用歐洲建築的玻璃拱窗效果很好,我們毫不遲疑,往旗艦店去,剛開幕,賣場亂烘烘服務人員手忙腳亂,想花錢的人頭遠多於櫃姐人數,對我們這種小康家庭來說,買包是難得奢侈,應該也有些人是和我們一樣的吧。

    反正行前就已經打定主意款式,只是到微風刷卡簽名而已,拿了包我們很快推著女兒上二樓。要試試這裡的育嬰室囉。空間還算寬敞,尿布台、洗手台、50度開水、蒸奶瓶器、濕紙巾應有盡有,很不錯。這時,我們盤算著簡單走走後,可能就去黃老爺家吃晚餐。踢芬妮這時遇到小她一點點、個頭卻比她大的弟弟,兩個小朋友隔著玻璃窗咿咿呀呀玩很久。沒想到前頭角落,竟然有個黑松懷舊館等著我們,What a surprise!

    黑松沙士,小時候最愛收集鐵瓶蓋,鐵瓶蓋仔細用鐵鎚敲平,就是孩子們愛玩的玩具;瓶蓋內裡有對獎遊戲的塑膠片,記得有次我還對中了水壺獎品呢!每個人想到黑松沙士,可能伴隨湧起的,都是自己還是個愛玩孩子的童年,夏天、碧藍如洗的晴空、沙士、跳房子遊戲、科學小飛俠。

    館內除了擺設過去的瓶罐供人睹物思情外,還刻意營造老式的柑仔店,門口豎幾根電線杆,電線上頭還有幾隻麻雀模型,那種淡水小鎮的氣氛非常好。此外,還有好玩的燈光秀,每隔一段時間上映,這就是驚喜中的驚喜了。我們才到不久,好秀上場,燈暗後,模擬黃昏後星子一點一點亮起,隨著夜深,星星閃爍,最後甚至出現了美麗的銀河,那一瞬間,全場傳出驚嘆的聲音。PiPi和我擁著女兒,就在這片模擬的夜空中,享受一小段50年代的夏夜時光。(只可惜燈暗,相片影像模糊不清)

趕鴿的小孩

    我們推著推車繼續閒晃,忽然發現一樓外有個廣場。
    推門一看,好難得台北有這樣大片的廣場,有這樣大片的天空,可以閒閒坐著看雲、看孩子遊樂。
    全場就屬我們家女兒最怯場,眼看其他大大小小的孩子不是蹲在地上看、繞著鴿子滑冰、就是努力地追趕習慣人群只會意思意思飛下隨即降落的鴿子。我到現在還難以忘懷,PiPi將踢芬妮放在推車上,全速俯衝進鴿群,口中喊著:「鴿子!鴿子!」

    踢芬妮笑得哇哇大叫,鴿群嘩啦嘩啦飛起,大概全惱著這一大一小的孩子。

    專注看著其他孩子玩耍一陣後,在爸爸的陪伴壯膽下,好不容易,踢芬妮接近幾隻落單的鴿子,小指頭比著鴿子喊:「歐子!歐子狗狗!」
    乾淨的天空,微風輕吹的午後,女兒的笑聲印記這歡樂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