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港翦影

    上午,是期待的飯店早餐buffet時間,我們睡到自然醒,發現距離buffet打烊時間只剩下一小時,匆匆梳洗離開寢室,與隔壁房的JJ、小胖遇個正著,果然是好朋友啊(哈)。我一直覺得住飯店最棒的事,就是這種免費供應的早餐,可以悠閒享用美食,中西日三種早餐隨自己選擇,我總是以麵包、豆漿開場;皮皮喜歡現煎散蛋、小火腿;踢芬妮現在愛吃炒飯配豆漿,反正飯店通通供應。

    六口子熱熱鬧鬧用完早餐後,回房休息打包,中午朝鹿港出發。原先,我們是預定去台中的科學博物館的。皮皮說,既然JJ都已經做好功課,有朋友作伴帶路,何不就跟著上路,貝蒂我哪有說不的理由呢(呵)。

    好不容易,在擁擠的小鎮停好車,兩對夫妻各自推著推車,開始鹿港自由行。起點是天后宮,終點是龍山寺,這裡真是一步一廟,眾神的花園。四月天陽光輕柔、微風送爽,我們一路走去十分愜意,手上拿著礦泉水,一路買吃,從阿正包子、熱騰騰的牛舌餅、天后宮外的蚵仔煎、懷念的台南虱目魚粥(這個特別推薦,連挑食的踢芬妮都愛),然後對著女兒猛按快門,偶爾停下聊聊,就這樣享受一下午輕鬆隨意的快樂。

    最後帶兩盒鄭玉珍的傳統糖糕:鳳眼糕、綠豆杏仁糕,糕點入口即化,讓人讚嘆台灣糕點的精緻美妙,一點不輸朋友從日本帶回來的那些日本糖糕小品。(註)

 

   黃老爺手上拿的旅遊雜誌,對此行助益不少;而對於鹿港,我的認識來自於施叔青的歷史小說《行過洛津》,作者用盡全力打造出經由嚴密考證的往日繁華商港,透過小人物的悲喜,看到整個大時代,所以到了鹿港我倍感親切,彷彿許久前就已經來過。

註:鄭玉珍、玉珍齋爭所謂的正統,我們一是聽聞在地文史工作室的導覽員推薦、一是喜愛開在九曲巷內的鄭玉珍店面饒富古趣,也就捨店面大的玉珍齋而買,老實說,也吃不出什麼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