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第一個週末,我們去了宜蘭的老古蹟、也去了六家的高鐵體驗館,在新與舊之間豐富著生活。

    昨晚與皮皮睡前聊天,踢芬妮在懷裡沈睡,皮皮突然問我:「小時候有沒有坐過三輪車?」雖然小時候貝蒂沒住在大城裡,從龍岡到中壢就已經覺得是鄉下人進城,城裡跑的是計程車啊。

    皮皮說,他還印象深刻,從前在宜蘭感冒發燒,爸媽都會帶他坐三輪車去看醫生。我們的兒時記憶竟然記著台灣這塊土地上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可思議!

    的確我們處在人類歷史上進步速度爆炸的年代,從前的生活方式進展可能以百年為單位,祖孫擁有相同的生命型態;看看我們從小到大世界怎麼變的?從收音機到家庭電影院、從三輪車到汽車飛機、從三台到有線電視N台、從傳統投一元的紅色公共電話到現在人手一台MP3手機,我們的兒時記憶要從蒼黃久遠的老照片裡追尋。

    小時候總渴望家裡有台車可以帶著自己四處探索玩耍,踢芬妮卻已經活在台灣高鐵的年代,以後坐高鐵去爹娘戀愛勝地台南玩,就像去自家後花園一樣輕鬆方便,我們的寶貝女兒將要面臨什麼樣的高速未來呢?

    未來,請慢慢來。我們還要舒緩地品味著此刻、擁有彼此日日滋長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