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

週末帶踢芬妮參加員工家庭日
地點在南寮,主辦單位租了3種充氣遊戲區
讓小小朋友盡情HIGH一上午
妮妮看到最喜歡的滑梯,自然吵著玩

我帶著她在大太陽底下排隊
人多,妹妹怕生
才在門口遲疑,一些小朋友就用身體擠開女兒往前衝
工作人員發現了,要後面的小朋友「禮讓」
妮妮終於進去囉

我看著女兒在充氣遊戲區裡,張望、猶疑
其他的小朋友,個個都像被按了快速播放鍵般
飛快衝啊、跑啊、撞啊、溜啊
妮妮呢,是其中唯一按著停止鍵的小孩
爬上滑梯後,縮在角落不動
任憑皮皮和我怎麼呼喊也不肯下來

最後,是皮皮進去
抱出來

。小背包裡的紅心髮夾。

傍晚,竹馬幫一行人到南寮漁港吹海風、放風箏
妮妮秀著她練習月餘的滑板車
凱凱坐上小姊姊的「小藍」淑女腳踏車
兩個小孩一滑、一踩
到了海邊,Sophia的風箏一放手,就在天空遨翔
突然我發現女兒的髮夾不見了
問皮皮,他也沒留意
那就算了吧

隔了2天,整理妮妮出門的小背包
發現,髮夾躺在背包裡
自然是我們家的小女生自己拿下來
拉開拉鍊,放進去;再拉上拉鍊,收好


。躲貓貓。

看巧虎學遊戲,妮妮開心地趴在牆上喊:「爸爸,你當鬼!」
要爸爸跟著她一起趴在牆上喊

爸爸說,躲貓貓不是這樣玩啦
教女兒從1數到10,然後到家裡各個角落找爸爸
妮妮一玩上了癮,睡前非要玩個10分鐘才肯罷休

可是一出了房門,只要是沒開燈的角落
妮妮都不敢踏入
走回房間跟媽媽說:「媽媽,我們去找爸爸。」
「妳自己去啊?」
「我們一起去啦。」
我看女兒有些害怕的模樣
立刻就懂了
陪她一起找爸爸
黑漆漆的浴室裡
打開燈
「找到了!爸爸你當鬼!」



怕黑的踢芬妮
怕未知的踢芬妮
怕突如其來的踢芬妮
怕陌生的踢芬妮

髮夾會小心收好的踢芬妮
在浴室跌過之後,只要地板濕就會很小心地走路的踢芬妮
看繪本裡哭泣的貓咪,會跟著掉眼淚的踢芬妮
爸爸才開始大聲,眼淚就一顆顆落的踢芬妮

每一個畫面
都讓我們的女兒有了自己獨特的樣子

從前我不曾想過,當有一天自己有孩子的時候
他會是個什麼樣的孩子
他是害羞還是外向?
他喜歡什麼顏色、食物、玩具、書本?
他有哪些小小的堅持?
他會如何改變我對世界的想法?

這些答案
都在擁有了踢芬妮之後
有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