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在飯店醒來,梳洗後下樓吃早餐的悠閒。
    妮子醒來第一句話:「凱凱呢?」
    我好像聽到皮皮爸心碎的聲音。

    有小朋友的早餐,手忙腳亂、東張西望是一定的,為了哄騙2個小鬼吃早餐,那用餐的優雅不用想。退而求其次,只要大家聊天愉快、想吃的美味都擺在桌盤上,就很滿足了。
    今天的行程是:台南-->高雄,橋頭糖廠坐火車。

    帶著旅遊書指南,我們租來的TOYOTA開開心心上路。比起半年前的墾丁行,凱凱和妮妮更喜歡彼此的陪伴了,在車上還有阿寶「竹竹」、Sophia阿姨逗小孩,一路笑聲不斷,糖廠不知不覺就到了。
    以前在台南求學的時候,這裡還是比較「在地」的景點,懂得玩的人才知道要來(當然我們就沒來啦)。我們第一次踏進舊台灣時代的經濟重心之一:糖廠。這裡廠區遼闊,紅磚瓦房處處,四周還布置著現在經營者有心安排的裝置藝術,不過看來是經費不足、維持不易,整個廠區呈現的還是很原始的、衰敗中的糖廠印象。

    到了糖廠,怎麼可以不吃名聞遐邇的枝仔冰呢!下車時,大家很有默契,吃完冰再說。大熱天,一人一支枝仔冰,還要跟太陽的熱力較勁(慢的話,可會邊吃邊滴糖水),爽快啊!接著,當然就是要搭乘懷舊的糖廠小火車,不搭車就白來囉!一聽說火車就要開囉,我們大的拎著小的,全速開跑,衝啊!!!總算開車前,全部都上車。

    火車晃啊晃地,行駛在它熟悉到不行的軌道上。妮妮最愛搭火車,這種小火車是她頭一回經歷(不好意思,妮媽也是),南台灣的午後微熱的涼風吹在臉上,速度緩慢讓她可以將眼前的鳳梨田(是鳳梨吧?)看個仔細。妮子應該心想著,這班火車比高鐵還好玩呢。

    到了糖廠另一端,我們初時東張西望,一時拿不定主意。看到鴕鳥籠,心想先帶小朋友看鴕鳥吧。然後我們發現不妙了,這裡的蚊子又黑又猛,追著兩個小朋友飛,貝蒂火速拿出防蚊貼,妮子5張、凱凱5張,貼貼貼,我貼貼貼!看起來,只是緩兵之計,蚊子還是繞著人打轉。Sophia中了一包、皮皮中一包...我方節節敗退,那...撤吧!大夥兒決定。

    又追著要回程的老火車跑,等等我們啊~
    總算我們都上了車,呼~
    準備去高雄兒童美術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