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BuBu媽媽的新書《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BuBu媽媽憶起母親對她說的話:「養女兒像養花」,隨之她細細敘述母親為她做的和她為女兒付出的點滴。舉如生理期過後,母親會為她煮一碗「女兒湯」(中將、四物之類),仔細調養她的身體;日後,她也這樣為女兒燉煮。那時,看書的當下,我知道日後,自己也會為踢芬妮煮一碗又一碗溫熱的湯。

    上週妮子生病,週末休息兩天,到了週一去接她回家時,保母向我們抱怨,怎麼沒有好好養女兒,讓她像花兒一樣枯萎。
    「養小孩跟養花一樣,妳總要每日細心照料,她才會長得好。」
    我們家保母,也是個BuBu媽媽呀。

    好不容易又補了一個星期,女兒的雙頰總算又回復些許水嫩「碰皮」的模樣。
    「要加油啊!」保母給我們打氣。


這是踢芬妮還沒生病時,跟貝蒂散步吃早餐的模樣
多麼可愛水嫩的小寶貝啊

繼續加油囉



我的工作是母親-Bubu的安家之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6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