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難得難得有個陽光溫熙的午後,但貝蒂卻因為連日天寒乾燥導致臉頰嚴重發紅,禁曬日光。本想趁著新竹市三月賞花月,帶女兒上十八尖山郊遊散步,可惜這樣的好天氣,但為了女人最重要的面子,也只能作罷。和PIPI商量後,決定改去竹北Hola採買日用品。

    出門前,照例由貝蒂從踢芬妮的衣廚裡挑出整套衣裳,然後在老婆精心打扮之際,皮皮爸一邊看電視、一邊哄女兒換衣服。過年以來寒流沒停過,妮妮衣櫥裡冬天的背心裙也始終掛在架上,因為爹娘總怕女兒只穿厚褲襪和羊毛裙會著涼。

    這天,貝蒂突生靈感,為女兒選了草綠色的天鵝絨背心裙搭配淺褐色的高領棉T、褲襪;將小衣服鋪在床上後,穿衣任務就交給皮皮啦。等到一切打點完成,我看著女兒穿著顏色和春天相呼應的俏皮裙子,童裝目錄上的小麻朵明明就把一裙撐得滿滿的,怎麼我家女兒穿起來ㄌㄤㄌㄤ?



    太瘦了,我看著女兒,有些捨不得。
    「妮,我們換掉裙裙,媽媽幫妳穿短褲好不好?」
    心想,穿熱褲當個帥妹,身子也不會顯得這麼單薄。

    「不要,我要穿裙裙!」妮妮開口說。

    乍聽吃了一驚,幾曾何時,我的小孩已經有了「女生」的意識?!這陣子妮妮常拿橡皮筋要我幫她綁頭髮、偶爾在家穿家居背心裙也會隨YOYO點點名、巧虎唱唱跳跳裡的大姐姐、小姐姐,拉著裙擺跳舞。可是,主動要求穿裙子還是第一次呢!



    「好,就穿裙裙吧。」我寵愛地說,覺得突然很多感受湧上心頭。
    「還要帶熊熊包包。」看媽咪出門都有包,小妮子也要。
    「當然要帶熊熊出門囉。」
    「是!」這是妮妮最喜歡呼應的詞句。



    我們呵護在手心的娃娃,靜悄悄地,長成小女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