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貝蒂值班。人來人往中,有個穿著花格子裙的小女孩,裙襬飄飄,吸引我的目光。
    小女孩頂著中國娃娃頭,穿著班尼頓風格顏色飽滿搶眼的小洋裝,在灰濛濛的天色中,這一抹土耳其藍讓四周的空氣生動活潑起來,春意盎然。   

    「你要找什麼?」我問著靠近服務台的小女孩。
    她將鼻子貼近服務台,靈動的眼睛望著我,突然說:「我在樓上的舞台跳過舞。」
    「真的嗎?那有沒有很多人鼓掌拍手?」
    小女孩用地點頭。「有啊,我也有坐在台下看別的小朋友跳舞。」
    「那妳今天來跳舞嗎?」
    「不是,我來借書。」
    借書?貝蒂眼睛一亮。「妳借了什麼書?」

    小女孩拿起自己的紅色手提包,秀給我看。
    「我好喜歡這裡的書,我借了好多書,我最喜歡畫香菇的那ㄧ本。」小女孩笑瞇瞇地望著我一口氣說完,大眼睛黑白分明,似乎和素昧平生的阿姨說這些話是很自然的事情。
    這時,小女孩的媽媽出現,她立刻像花蝴蝶般翩翩飛到媽媽身旁,一大一小的身影逐漸遠去。
    那是爹娘萬般寵愛呵護下,才俏生生長成這麼一朵可愛的小白花啊!我心想。 那水靈靈的女兒們,都是爹娘的心。

    有一天,貝蒂也會在週末牽著女兒的手,帶女兒到圖書館,幫她申請借書證,讓她自己挑選想看的繪本。
    踢芬妮說不定留著俏麗的赫本短髮、或許穿著綴有白蕾絲邊的土耳其藍T恤搭配牛仔七分褲、再揹著有個小蝸牛圖案的淺綠色小書包;那時,她會不會告訴圖書館的阿姨,她喜不喜歡跳舞?她又最喜歡哪一本故事書?她又會有哪些只有媽媽才知道的秘密呢?

    期待我的女兒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