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天氣晴朗,陽光和風都剛剛好,踢芬妮的外公、大姨和舅舅從台北來看她。距上次過年見面,小娃娃像變魔術一樣長大了,會在地上爬行、會拍手、會見人就笑,阿公樂得拿出紅包和貝蒂凱特童年的玩具車(收藏這麼多年,總算還給女兒了)給外孫女當見面禮。

    這是搬新家後爸爸和弟妹第一次來新家喝茶,皮皮擔任嚮導,把去年冬天我們與設計師一同規劃的總總設計概念一一說明,從陽台玩具區到每天幫皮皮省下曬衣工作的國際牌洗烘脫三合一洗衣機;最得意的是電視機下那台YAMAHA單機自動偵控設定的家庭劇院音響,老爸直稱奇,看來初二過年家裡頭也會有一台兄弟機了。

    午飯時間,一家人就近在社區裡的餐館用餐,皮皮和貝蒂已經不抱期待能安靜吃飯,一個人哄餵陪玩、甚至還要推車帶女兒出去繞一圈;另一個人安心吃飯,與凱特爸和弟妹聊天閒話家常。

    老爸一天睡幾小時,老妹暑期碩士班還要念多久,家裡客廳的掛畫區等著老弟的揮毫墨跡。女兒剛打完一歲三個月的預防針現在上班還算適應,皮皮也OK,每天帶回家的晚餐都會變化菜色。

    閒話家常,卻勝過無數精心設計的演講致辭,日子的醍醐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