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見外公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睏到飽。

    每年過年總是從除夕就開始上緊發條,開著凱特家的小車四處跑,直到年初三,才能安心入睡、從容醒來。這天,睜開眼睛發現落雨了,沒有雨聲,窗外卻雨絲濛濛,看來往後的幾天,會是個濕答答的假期。

    今年初三凱特家只有一個簡單的行程--踢芬妮到外公家;貝蒂爸住新店,只要能在北二高上奔馳,新店與新竹只有40分鐘的車程。因為過年、因為心情輕鬆、因為踢芬妮第一次去外公家,這些足以讓人快樂的因素,即使陰雨綿綿也發揮不了憂鬱的作用。

    貝蒂爸是個寵孩子寵過頭的爸爸,大概是偷看皮皮和貝蒂包的大紅包數字後,就硬賴說踢芬妮的阿祖(貝蒂的奶奶)除了給踢芬妮的紅包外、還另外準備了一包給貝蒂,於是我意外領到今年唯一的紅包。當了媽媽之後還有紅包可領,讓我覺得自己也又像是個領紅包的小孩子。

    老爸,我知道紅包裡,裝著你對女兒的疼惜啊。

    這一天,踢芬妮在外公家吃吃睡睡,明年大概就是蹦蹦跳跳吵著要外公買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