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記一段意外、驚喜的重逢。

     滴答滴答,踢芬妮在爹地媽咪的期待下也滿五個月了,小嬰孩每個月的成長實在驚人,玩具也得跟上他們長大的步伐更替才行。

    前幾天貝蒂凱特開始在網拍上做功課,雖然看不到實品,但是逛玩具店的驚喜感卻足以令貝蒂對著電腦不時微笑,現在的小孩真是幸福啊,能夠擁有的玩具是這麼的可愛、具有創意。當逛到一家專賣布書玩具的店家時,突然間有個娃娃吸引了我的目光,某個沉睡在記憶中的娃娃,意外地被透進的陽光喚醒。


    好多好多年以前,某個夏天午後,屋外陽光炫目刺眼,外公午睡了,貝蒂凱特獨自在書房塗鴉打發無聊時光…

    小時候,爸爸寒暑假會去美國探望爺爺奶奶,回國時會帶些美國的小玩具當作女兒的小禮物。因此我有一本和國小作業簿大小差不多的信紙本,上頭印著穿著鵝黃色棉布花裙的女孩。還是國小低年級生的貝蒂凱特,對於爸爸帶回來的這個美國鄉村風的小女孩感到特別希奇與珍愛,當然那時候不懂得何謂鄉村風格,只是純粹喜歡那種溫馨甜美筆觸、與卡通人物大不相同的新鮮造型。

    六年級生的貝蒂凱特與其他國小同學一樣,擁有一些日本卡通玩具(在當時是一般小朋友的奢侈品),那個年代的台灣小孩所能認識的卡通人物,大概就是無敵鐵金剛、小甜甜和小英吧,日本動漫充實了我們的童年,也諷刺地排除其他文化的存在。

    常坐在父親書桌前塗鴉的小女生,總是將信紙本翻開在面前,利百代牌子的鉛筆寧可在其他空白紙上寫字、畫畫,卻捨不得在上頭寫一個字。本子裡的娃娃是什麼來歷,卻想都沒想過。反倒是長相如龐德女郎的芭比娃娃,在當時,很難獲取還不到十歲小女生的歡心。

    滴答滴答,貝蒂凱特漸漸長大,隨著外公搬家後,那本心愛的信紙竟隨著搬家過程消失蹤影,滴答滴答,紙娃娃也消失在貝蒂的記憶裡。沒料到必須等到自己當了母親,為自己的孩子選玩具時,才意外與過去寶貝不已的那個鄉村女孩重逢,原來,她有個名字叫做Holly Hobbie。

    經過這麼多年,乍見 Hobbie,一時之間內心的感受無法言喻。本以為那是個只屬於自己的過去,某個無名的、默默陪伴寂寞孩子的漫畫娃娃,沒想到她有了名字和她自己的故事。Hobbie一如以往,甜美中帶著淡淡的憂傷,永遠不老;而貝蒂雖不能說已然歷練滄桑,但畢竟人世悠悠十幾載,已識得人生許多甘苦酸甜滋味。

    只是一個小娃娃,卻讓此時的貝蒂輕嘆一聲,人生啊。

    賣場上對Holly Hobbie是這樣敘述的:「Holly Hobbie就等同孩子的微笑標誌、最具代表性的孩童典藏玩具品牌!」而踢芬妮當然會擁有一個屬於她的Holly Hobbie!

    Hobbie陪了貝蒂的童年一段,如今也會陪著貝蒂的女兒一塊長大;有一天,媽媽會告訴踢芬妮,屬於Hobbie和媽媽的小故事。

    等皮皮下班回來,我會對他說:「老公,還好我們生了個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