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信了
現在上網只能收信
很快看完育嬰討論的相關文章
我們家妹妹大概就哭了
(買了嬰兒監聽器,可以立刻透過麥克風聽到樓上房間的哭聲)
來說聲遲到的中秋快樂

經過這段期間的努力
我的乳腺阻塞問題解決了
奶量足夠
但常常產生速度還是不及妹妹餓起來的頻率
母奶寶寶實在太容易餓了!
所以總是剛餵完、才過幾分鐘時間
妹妹又醒了
這兩天甚至白天都不睡覺
不太餓的時候就自己在床上踢踢樂
有點餓但又不想喝ㄋㄟㄋㄟ的時候
就要人抱著「秀」
照顧新生兒真是一場意志力的挑戰啊!
尤其是夜奶的時候
與疲睏抗衡、忽視酸痛的背部肌肉
J甚至說他沒信心還能撐多久
這部分就是我們的小衝突

J希望能找到保母帶妹妹
週一到週五全日托最好
我們週末照顧就好
我呢別說是全日托、甚至連找保母
都非得要有人推薦才考慮
這段期間雖然也接洽保母職業工會之類的機構
但因為我不考慮找新竹市的保母
(每天開車帶妹妹上下班、躺在汽車安全座椅一小時以上不放心)
竹東這裡則少之又少
所以我最後決定要請半年的育嬰假!
J從最初的排斥到目前的勉強接受
或許是這段期間我為了妹妹吃母奶所付出的心力
身體的疼痛、少量的睡眠他看在眼裡
讓他很難堅持吧

原先我實在沒有請育嬰假的打算
對於當全職媽媽心裡也是戒慎恐懼
畢竟有經驗的保母照顧下
新手媽媽比較不必擔心(前提是要可信賴的保母)
我什麼都不懂
只能每天觀察寶寶的變化、隨時上網吸收資訊
例如前兩天憂心忡忡研究新生兒腸絞痛問題
還好這兩天妹妹不再為此哭鬧
我的產檢醫生聯合國泰的小兒科主任架設網站
每天回覆懷胎和育兒問題
也讓我安心不少(有專業後盾支援)
半年的育嬰假、也就是要全職照顧妹妹到她8個月
進入副食品階段
對完全沒下廚的我而言,要學習煮菜做飯
才是艱難的課題
就是不放心將妹妹交給陌生人
相信自己起碼是個細心、願意學習的媽媽
才讓我敢在辦公室風雨飄搖的工作氣氛下
請假消失半年!
往後的半年可能非常需要妳們的加油打氣囉

妳們信上提到的抄襲事件、新聞事件
對於目前生活天翻地覆的我而言實在很遙遠
對當事人而言,那也是他們的世界天翻地覆的大事件
怎麼讓我想到紅樓夢裡賈寶玉說的:「各人得各人的眼淚」這句話
我這幾天常提醒自己
修禪老師反覆叮嚀我生活裡要「專心、慎重、投入」在隨時運用智慧上
說話不能忘記永遠保持在溫和的狀態
這樣才不會出錯、即使出錯也能很快修正
共勉囉

很佩服自己還有體力回信的Betty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