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吃母奶到1歲3個月,為了公平,媽媽當然也再次努力衝量,讓妹妹可以變成全母奶寶寶。隨著母乳鼓勵方針的柔性化(月子中心不再用頻繁痛死人的乳房按摩疏通乳腺,改以按摩配合冰敷減緩不適),加上這次媽媽也不堅持一開始就純母乳,所以從月子中心開始  小Jo就是雙頻寶寶--白天媽媽不限次數親餵、深夜月子中心除了一瓶母奶之外    第二餐小Jo就喝配方奶。這樣的喝奶模式,小Jo沒有意見。可恨的是,就算媽媽月子期間每天10碗補湯,也只補出身上的肉,對奶量幫助不大。

    滿月後回家,第一個星期仍舊維持這個模式,為了不混淆,爸爸總是半夜被媽媽喊醒餵奶。第二個星期開始,小Jo初去保母家,白天保母瓶餵、媽媽在家擠奶,夜裡又有爸爸瓶餵,小Jo親餵的次數不多,媽媽的母奶量也岌岌可危。第三個星期媽媽夜裡總是硬撐著夜奶,讓皮爸一覺到天亮,到了第四個星期週末結束,星期一帶去保母家,接回的時候保母說:「小Jo不肯吃奶了!

    之後夜夜入睡前爸爸跟小女兒奶瓶大作戰,一個餵、一個哭,幾天下來,小Jo看到爸爸就扁嘴欲哭,爸爸是瓶餵惡魔!在保母家也不乖,總是唉個半天,才讓保母用大嘴孔的奶嘴滴在嘴裡喝下去。一次忍不住把小Jo從皮爸懷裡抱來親餵,看著女兒含淚的眼睛,還不停抽咽,好捨不得啊。

    保母說小Jo脾氣很硬,她要親餵、就是不肯妥協,真的很餓才不情願把送到嘴邊的奶水吞下去。為此,媽媽blue了很久,一直在斷親餵(=斷母奶)的問題裡掙扎。保母的金孫一歲多還在喝母奶,保母女兒的乳水量充足(羨慕到不行),為了讓小Jo甘願瓶餵,到了要靠配方奶的那頓晚餐,現在更是加了阿姨的愛心母乳,讓小Jo還是可以喝到母乳的味道。

    大家都委屈/妥協的情況:爸爸委屈不能餵女兒、媽媽委屈深夜不停夜奶、女兒委屈白天被瓶餵、保母委屈餵奶時間拉長還要忍受哭聲不斷哄餵,小Jo滿三個月了!

    始終很容易脹氣、吐奶,夜裡只有小Jo和媽咪醒著的時候,媽媽會對女兒說:「沒關係,我們會慢慢長大,長大就不吐奶囉~」

    過去很照顧貝蒂的長官曾對我說:「生小孩以後,忍一個夏天、一個冬天;再一個夏天、冬天,就熬過去了。」那時還是頂客族的貝蒂聽此言不甚了解,現在終於懂了。

 

201010JO07.JPG

▲  在保母家趴睡,常常還想跟媽咪說話不肯趴下

 

201010JO08.JPG

▲    晚上媽媽和姊姊把妹妹接回家之後,小Jo躺在餐搖以上總是笑咪咪的

 

201010JO10.JPG

▲    姊姊的dvd時間也是妹妹躺在媽媽大腿上的playtime

 

201010JO11.JPG 

▲    這天準備出發去保母家前,先給妹妹來張全身照(藍色小襪是姊姊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