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和我都不是新竹人,我們從新竹更北的地方而來,在南台灣相戀、婚後落腳在新竹,倆人人生的軌跡目前交疊停留在這裡,雖然,私心裡,我們有回台南終老的打算。

    妮妮身分證字號英文是J開頭,代表她是新竹出生的孩子,4歲多的女兒,從小飲新竹水長大。忘記為了什麼事情,我對皮皮說:「我們應該要喜愛這個地方,雖然它風大、很多公共人文設施不如台北、又不是我們心裡最愛的城市(台南),可是這裡是女兒的家鄉,它對女兒有特別的意義,對我們而言,也是承載10多年記憶情感的空間容器。人生有幾個十幾年?與它保持距離,其實是某種程度上的否定自己。」

    這次回宜蘭,聽到家人說:「新竹的東西又貴又難吃。」我感覺到自己的感受變了。以前我會笑著認同,然後懷念台南、台北的方便、選擇多樣;現在,我心裡卻想著新竹也有一些可愛又好吃的地方,便宜的選擇很少倒是真的。我感覺自己已經跨到「新竹人」那一邊,「嘿!你說的是我的家鄉,其實它也有一些很不錯吃的小店喔。」我心裡說。

    我們家的週末常常有一餐會在百貨公司用餐,大遠百的大戶屋日式料理是凱特家賞之一,每回妮妮總是大口大口吃越光米飯、催促爸爸趕緊剝好魚肉送到嘴邊,這裡有多少我們在這裡度過的用餐時光啊!

200911大戶屋01.jpg

▲每來必點魚飯▲

200911大戶屋05.jpg

▲越光米可以無限續碗,讚!▲

200911大戶屋04.JPG

▲這天嘗試新菜:烤雞沾香料▲

200911大戶屋03.JPG

▲點一籠清蒸蔬菜吃健康▲

200911大戶屋02.JPG 

▲這盤魚一半以上是妮妮吃掉▲

 200911大戶屋06.jpg

▲這張照片,是妮妮第一次聽媽媽的話,對著鏡頭笑,按下快門那瞬間,還不敢相信呢!▲

200911大戶屋07.jpg

▲歡樂的百貨公司之旅,常常以冰淇淋時光當做endding▲ 

200911冰淇淋.gif

▲看媽媽拍照,「演」得更上癮,獅子座啊▲

200911冰淇淋.jpg

▲拍妳千遍也不厭倦(小金真的有比較犀利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