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的最後一個星期

高溫又濕熱,黏答答的假日

我們臨時決定去十三行博物館走走

明明在八里感覺不遠,可是我們開車卻開好久

妮妮睡了一場,最後迷迷濛濛被爸爸媽媽吵醒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1.jpg

我們開到旁邊民營的停車場

只見濃濃的烏雲低壓著遠山,把握時間玩囉

雨下之前特別悶熱,我們趕緊躲到博物館裡吹冷氣

這天憑捐獻發票可免費入場

那容易啊,皮皮從口袋裡掏出在新竹7-11買郊遊餐點得來的發票

我們就不花一毛錢入內走走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2.jpg

 

BOOKs.jpg

這博物館我看來,建築特色>館藏內容

畢竟史前時代的文化歷史

對於我這個文字癡有什麼吸引力呢?! 

更別提妮妮對場內的模型人偶怕怕

我們只能走馬看花

在此插花強力放送推薦

美國作家珍.奧爾以《愛拉傳奇》系列小說

我是看了這套書以後,才對遠古文明產生了敬畏和想像,大推薦!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3.jpg

 

在迷宮也似的建築內爬高爬低、左轉右轉

終於找到出口(伸手抓住前頭的光亮) 

肚子空空的我們又跟著人群往上攀登到戶外觀景台

哇!視野遼闊、海天一色

只不過全都是深淺不同的灰

這觀景台是這裡最棒的設計了

 

悶熱的天氣,定時噴洒水氣

只見眾情侶卿卿我我...

我們呢,發揮視而不見的精神

拿出提袋裡的7-11古早味便當(在新竹就微波好)、最愛的tea2紅茶(照例去冰半糖)

一家三口在這觀景台上享用美味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4.jpg 

 

你一口、我一口、他一口

還要隨時小心水氣灑入(後來放棄,坐在涼亭內,水氣四面八方啊)

他一口、你一口、我一口

看海

看山

看雲

水霧如雲霧,幾乎要飄飄欲仙了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5.jpg

◣這座椅好坐也好玩◢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7.jpg

◣吃飽喝足看什麼風景都賞心悅目◢ 

200908十三行博物館6.jpg

◣童心◢ 

 

然後我們牽手到博物館前聆聽於暑期特別規劃的【素人音樂會】  系列

兩個女生,一台電子鋼琴、一台電子小提琴

合奏《雨夜花》和《海角七號》

這時我才意識到

原來無意間,發生了我們仨參加的第一場音樂會呢

妮子愛聽雨夜花、海角七號爸爸喜歡

當最後一曲《西北雨》樂音響起前

「請大家一起欣賞《西北雨》!」鋼琴演奏兼主持人話才說完

老天好像就老神在在等這麼一句

魔咒出口

嘩啦嘩啦,狗狗貓貓都下囉!!

只見爸爸抱著女兒、媽媽撐傘,一起往停車場跑

回頭看

大家都往博物館前的屋簷擠

鋼琴、小提琴也忙著搬到遮蔽處

無緣的《西北雨》

再會啦!

 

 

 

:::遊覽資訊:::

。十三行考古遺址博物館。

地址: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0號
電話:(02)2619-1313
網址:http://www.sshm.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