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牙牙學語開始,妮妮說話就有可愛的臭伶呆

我很喜歡聽孩子的特別口音

往往也只有皮皮、我和保母能掌握妮妮的話意

常常有即席口譯的必要

皮皮常皺著眉頭煩惱,說話時也會用誇張的拼音方式訂正

貝蒂則常常是輕描淡寫,覺得自己口音標準,妮妮遲早會跟上的

比如妮妮會說標準的R,可是不會發ㄕ、ㄖ捲舌音,我想那只是時候未到

有次公公聽不懂妮妮的話,問貝蒂:「奇怪妳講話這麼標準,怎麼妮妮說話口齒不清?」

當媽的都不喜歡孩子被說不好,雖然我知道公公是好意關心

當下只有抱著妮子笑笑回應

最棘手的,就是ㄒ這個音了

妮怎麼說都是ㄐ

介介(謝謝)、幾歡(喜歡)、幾澎澎(洗澎澎)

日子一天天過去

爸爸繼續擔心、媽媽持續等待

2009.6.30這天,是個神奇的轉捩點

妮妮從保母家回來,嚷著:「媽媽,我要喝黑汁!」

,標準發音喔

以前都是黑「雞」

接過媽媽遞來的DORA吸管杯

妮妮說:「謝謝媽媽。」再補充一句:「我要看太陽,請幫我放DBD。」(還不會說DVD)

都是標準的ㄒ音

我的天啊!我的天

貝蒂抱著女兒猛親

這天在這一刻之前,我都以為是尋常日子呢

卻在妮妮說出「謝謝」後

成了美好的紀念日

微笑著,我等著皮皮回來,自己發現

200906冰淇淋2.jpg 

↑玩具不在多,而在想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