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的熱度,足以讓人腦袋瓜當機、空白一片

三峽老街之旅,就不小心改了主題

成了尋找冰淇淋之味

    端午連假,原本我們想要來個高雄-台南3天2日遊,不過前2天訂房,台南的飯店已經沒有空房。也罷,我們就打算讓這個假期愜意隨性到底。這天臨時起意,傍晚時分去三峽老街走走。走北二高非常快,從前感覺很遙遠的三峽下了交流道就到了。找停車場花了小段時間,停好車才走出停車場呢,看到長長的車隊。我們實在幸運呀,就早個2分鐘而已。

    三峽9.jpg

↑三峽老街第一印象,人潮洶湧↑

    後來才知道我們是從老街的尾端開始逛,先在三峽著名的祖師廟前留影,祖師廟正逢整修期不宜參觀,我們就直接往老街方向走去。踏入老街的感覺,是進入一區完整的商業區,用紅磚建築包裝的,饒富仿古趣味。

三峽3.jpg

 ↑舊時日治時期的建築,總有拱門造型的騎樓,讓人懷念↑ 

三峽8.jpg

 ↑意外發現這兒各個店家有自行設計的人孔蓋,一一尋找,有集郵般的樂趣↑

 

三峽1.jpg

三峽11.jpg

   熙來攘往,高溫的午後,還這麼努力帶女兒探奇,我覺得該給皮皮和自己拍拍手。幸福的妮妮不自覺,只吵嚷著要吃冰淇淋,我們一家家店走過去,有幾家牛角麵包、有玩具店、有冷飲、糖蔥(←這個我愛,買了一包,藉此回味複習童年滋味),最後終於讓我們找到冰淇淋店了,而且是那種冰品包裝完整,現場用機器壓製成冰淇淋的有趣小攤。

三峽2.jpg

 

三峽5.jpg

 ↑妮妮自己找到座位,安靜品味一杯冰淇淋↑

三峽4.jpg 

 

三峽6.jpg

     巷中有弄,弄裡有個有趣小店,店內播放日文老歌、牆上貼著舊時海報,那種懷舊氛圍立刻就百分百了,妮妮當然不懂這種懷念的心情,我們原想小坐品味一番,不過這店家賣的是養生熱藥膳,這種天氣,消受不了啊!

 三峽7.jpg

三峽16.jpg

 三峽17.jpg  

 

三峽15.jpg

↑這角落裡,隱約有著過去三峽的影子↑

    短短的街走進來、走回去,這場蜻蜓點水的三峽之旅,就這麼結束。

【同場加映】 

三峽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