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xx.JPG 

保母有個做資源回收的鄰居阿嬤

個子小小的,說國語標準又中氣十足

阿嬤有2隻小狗

常常接妮妮回家的時候,我會看見狗狗拴在電線杆旁

安靜地看阿嬤將回收好的垃圾(大部分是紙箱、鋁罐之類)做分類

阿嬤總是勤快、不出聲地工作

妮妮很喜歡阿嬤,從學會說話,就總是親熱地喊她:「阿馬!」

(不過現在已經改為標準的「阿嬤」了)

 

附近小朋友多,可是阿嬤獨寵愛妮妮(大概妮妮是唯一會喊她的小孩)

撿來狀況好的回收玩具,就給保母洗乾淨,全當做妮妮的小禮物

我驚訝有這麼多狀況好的玩具被丟棄

比如說收銀機套組,有收銀機、刷卡機、小電話、還可以找零

非常受到小朋友界歡迎

還有學ABC的道具,保母兒子陪妮妮玩的時候

可以充當英文老師,順便教幾個字母

保母也會教:「xo醬的x」、「麥當勞的m」 ,感謝啦!

 

那基本款是非常多的伴家酒套組

於是妮妮有了很多的魚肉蔬果、碗筷杯盤

和鄰居哥哥姊姊弟弟,大家一起辦桌吃buffet

 

 

聽保母說,阿嬤家裡過去也曾經風光過

現在日子也過得去(幸好啊)

做資源回收或許是老人家為求安全感使然吧(猜測)

昨天傍晚,一如平日開車接妮妮回家

遠遠看見阿嬤正牽著2隻小狗散步

我刻意放慢車速

「妮,跟阿嬤說再見喔!」我按下車窗

和皮多並坐的妮妮,轉頭看見阿嬤,立刻大喊:「阿嬤,byebye~~~」

車子仍緩緩前進

我聽見阿嬤開心回喊:「再見再見~~」

阿嬤,週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