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回徐老師推薦小太陽之後

貝蒂自然是做足功課,要讓女兒體驗和巧虎打對台的「小雷與波波」

最後在露天拍賣找到賣二手dvd的賣家媽媽,買了一打宅配到家

於是開始小妮子每天與小雷鬼混的時光

這法國來的小太陽,從主題曲開始,就緊緊抓住妮子的心

「小雷和波波...迎接新的一天、迎接這美麗的世界」好聽的曲子唱完,隨即聽到男配音員問道:「今天,小雷和波波在一起,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呢?」

妮妮的眼睛就亮了起來.....

小雷是個2歲多的小男生,他還不會說話,他有一個非常心愛的猴子娃娃,名叫波波

看了小太陽之後,或許是這個年紀的模仿行為,女兒立刻將家裡的熊熊升級為「妮妮的波波」

看dvd、睡覺、騎腳踏車、去保母家、逛百貨公司....一刻都不讓熊熊離開身邊

「媽媽,我們幫熊熊買黃色的指甲油好不好?」自己擦芭比粉紅還不夠。

「熊熊喜歡黃色嗎?」

「對呀。」

 ↑↑  熊熊愛吃番茄喔  ↑↑

有一集小太陽,聖誕節快到了,小雷和爺爺逛街,將波波留在某家禮物店的櫥窗前。

「小雷忘記波波了!」妮妮每看到這裡就會大喊。

「等一下,阿姨會把波波還給小雷喔。」爸爸媽媽趕緊安撫妮子不安的情緒。

「嗯!」踢芬妮緊緊抱著熊熊盯著螢幕,這劇情,可比好萊塢動作電影還要緊張刺激。

***                            ***

前兩天,從保母家接回女兒正要啟動汽車引擎,妮子已經開始眼眶泛紅。

「怎麼了?」媽咪驚訝地停下動作。

「熊熊沒有回家。」無限委屈。

貝蒂趕緊下車,開玩笑,怎麼可以不帶熊仔呢?

沒想到會有這種後遺症。

 

小太陽分為兩階段:

(1)1-3歲:dvd+書

(2)4-7歲:vcd+書,以閱讀為主,不強調影音,所以沒有dvd

妮妮現在卡在中間,看第一階段有點不夠、第二階段還看不懂

所以暫時還是以巧虎為主,明年再考慮小太陽囉

 

【巧虎v.s.小太陽】

。巧虎。

巧虎裡,有大人扮演的巧虎公仔,也有卡通巧虎、手偶巧虎,總之就是以巧虎為主角,延伸出許多生活小故事,作為小小孩的生活習慣引導。最吸引的妮妮的,是每集固定的動物專輯,連最基本的台詞比如「真特別」、「好有趣」都成了妮妮的日常詞彙,更別提那些琅琅上口的兒歌囉。

。小太陽。

小太陽的結構主要分為上半部:小雷和波波的動畫故事;下半部:大人引導小朋友或唱歌、或玩遊戲、或一起讀繪本,還會幫父母提示單元重點,是新手父母的好幫手。

比起來,小太陽的歌都比較動聽,篇幅短、小雷和波波都不會說話,小朋友透過他們觀察世界;巧虎裡巧虎扮演的角色比較微妙,雖然是小朋友,但是上天下海無所不知,還有哥哥姊姊帶動唱,有些綜藝性質。

對貝蒂來說,能引導女兒學習事物的都是好的閱聽作品,巧虎勝在分齡仔細、推陳出新;小太陽勝在精緻、不只引導小孩也引導父母。

總之,下個月又要繳一年份的巧連智費用了,寫一些文字說服自己,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