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馬幫3台車浩浩蕩蕩開到南寮,放風箏、遛小孩

    聽皮皮說,這次黃老爺指定要遊南寮,即使我們一早已經因為貝蒂的員工家庭日到南寮轉了一圈,仍然興沖沖準備好妮妮的滑板車小粉和剛入手的腳踏車小藍,在社區公園會合後,我們與阿寶夫妻約好南寮見。

    大家默契好得恐怖,三台車同時停好,一下車,妮妮指名要滑小粉;小藍呢,就留給凱凱與腳踏車的第一次接觸囉。

到南寮,沒有滑板車或腳踏車就會很遜

    秋天傍晚的海風,拂在臉上非常舒服,皮皮帶著大家往天鵝船的方向走,上回來過的經驗,這裡入夜就沒得看了。 妮妮一路順暢地滑著,那輕鬆的姿態讓大家驚嘆不已,這小妮子已經練了個把月,這時候可是她得意的表演時機,我們一邊散步聊天,凱凱爸和凱凱媽可就沒這麼輕鬆了,兩個高個要彎低腰推著腳踏車前進。只見凱凱一路咧著嘴開心笑著,不禁有些同情人力挑夫二人組:Jessie和黃老爺,只能給予精神支持啦。

    出發前我還叮嚀皮皮,天鵝船看看就好,我不放心讓女兒登船遊海。這位爸爸呢,和老朋友聚會樂昏頭,這時早就忘了老婆的囑咐,領著女兒一路衝,只怕誤了黃昏,也等不及老婆阻止,就已經付錢、穿戴背心,和女兒在海邊划船散心。黃老爺看到旁邊的碰碰車,就架著凱凱上場,只見這頭父女倆開心划船、那頭父子倆痛快飆車,Jessie和我就負責跟拍。這天阿寶加班整天還沒吃午餐,餓到不行就找一旁的小吃攤覓食去了。

愛之船踩呀踩,父女的小約會

    兩個小的玩得盡興、阿寶夫妻也吃個過癮,天色漸暗,我們有默契地往海堤方向散步,要實驗看看這裡放風箏的難度。大夥兒排隊爬上海堤,我落在最後,因此拍下一連串以天空為背景的多張連環畫,併起來看,非常像宮崎峻動畫的片尾,生活繼續著,人潮聚了又散、散了又聚,那種與世無爭的寧靜感油然而生。

宮崎峻動畫南寮版 

    等我爬上小坡,阿寶夫妻的風箏已經飛得又高又遠了,南寮放風箏,完全不用技巧,只要抓緊線頭,將風箏往遠方一扔~線不停放,風箏越來越小,小凱和妮妮都看癡了,爭著要跟阿寶竹竹「借」,搶著吵著,一下子興頭過去,又手牽手在海堤上跑跑跳跳。這時來了群散步的年輕人,還包括一隻可愛的狗,樂壞了小朋友。大家素昧平生,卻因為小孩和狗,有了短暫的微笑交會。

兩小無猜 

阿寶竹竹開放風箏課

心心相印

    天色幾乎全暗了,我們開始往來時路走去。這個傍晚,黃昏、風箏、海風、騎車、散步、交談,每個人都感到不可思議的快活。

-後話-   

開始晚餐地點討論對話,皮皮提議「嗎咭」,阿寶附議,通過!

當我們終於開到餐廳門口,發現座無虛席,後悔沒事先定位來不及,皮皮和阿寶商量,找最安全的後補地點,社區裡的餐廳(幸好也是大家有口碑的),決議後繼續上路。

話說我們車子開到了南大路,皮皮接到一路跟車的黃老爺電話--

「X,東大路、北大路、西大路、南大路都繞過了,我還東西南北中勒,到底要去哪裡吃啊?!」

呃,我相信黃老爺戒麻將的怨氣加上餓肚子了火氣,一次全爆。

餐廳裡,大家聽著皮皮複述,全都笑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