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早上,我們帶女兒到生活美學館看兒童劇,演出結束後,妮妮因為早上只喝了一大杯黑麥汁,肚子餓了開始鬧彆扭。這裡就在中央市場旁,我跟皮皮提議:「帶女兒去市場裡吃早餐吧?」

↑↑↑  整修落成的關帝廟外觀

     生活美學館、關帝廟、中央市場形成三角形,環繞著市區三角公園,這裡是從前說不出口的風化區,經過關帝廟方的重新整治,街容已經煥然一新。很快為父女倆拍張照後,我們就鑽入人聲鼎沸的市場,找傳統小吃填肚子去。聽說市場裡,有間糯米餃出名,同事曾好心帶貝蒂買一趟,不過迷糊又路痴的貝蒂,這天帶著老公女兒走啊走,走進了某家也是滿座的水餃餛飩店,當時想不起來有名的是什麼,所以這餐沒有糯米餃,也不知是否找對地方。

 

    儘管臉上三條黑線,我們還是爽快地點妥乾麵、餛飩湯和燙青菜。麵食吃起來簡單開胃,餓肚子的女兒也捧場一口接一口,於是我們也就不在意到底吃到哪家去了。

 

↑↑↑  皮皮說這種自動取用湯匙器的創意要表揚一下

 

    填飽肚子,已是中午時分。我們慢慢地走出市場,一路買水果、青菜,看到廚房清潔用品攤停下買幾條抹布+科技菜瓜布。我喜歡這樣隨意、不期然的小節目,我們彼此陪伴,享受週末的悠閒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