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獅子。

原本沒想到妮妮會對兒童劇有興趣,所以從沒打聽過相關的資訊。工作的關係,週末要到新竹生活美學館(原社教館)加班,那只有早上2小時也不好意思麻煩保母,就只好全家總動員,帶著老公小孩上班去。

我們趕上某全省性活動在新竹駐點的開幕式,現場有許多繪本作品插圖展示及作家介紹,為了讓活動熱鬧,開幕式安排了一小段「獅子娶親」的伊索寓言兒童劇。故事很簡單,獅子想娶年輕的少女為妻,為了不讓少女和她父親害怕博取好感,獅子敲斷牙齒、拔了爪子又把自己綁起來,結果卻被父女五花大綁賣給馬戲團。



↑↑↑  開幕式大合照  ↑↑↑

3位表演者的演出對白簡單、動作又唱又跳十分輕快,卡通式的造型更緊緊抓住妮妮的目光。妮妮第一次看戲,好像平常看巧虎劇的現場版一樣,特別是大獅子又敲、又拔、又綁,讓妮妮又愛又怕。
「媽媽,獅子怎麼了?」
「媽媽,獅子是不是壞壞?」
「媽媽,獅子跑去哪裡了呢?」
整齣戲大約10分鐘,媽媽根本不用怕女兒坐不住,事實上,妮子反而擔心媽媽沒坐在身邊,因為她怕獅子跑來抓住她。(坐在更前排的小朋友就嚇哭了)

妮妮這麼捧場,讓貝蒂又驚又喜,原來我家女兒是個戲劇咖呀。

再怎麼說,貝蒂也該算對兒童劇有些認識(本科咩),不得不稱讚這3人小劇團演出效果很棒,沒有廢話、演出俐落、對白幽默,害怕又要保護女兒的父親和傻頭傻腦的獅子,聲音和動作都有表情。打聽後,得知這個嘎嘎兒童劇團竟然是新竹在地的兒童劇團,又是一驚,因為水準很讚呀!



↑↑↑  活動現場,還有親子繪本欣賞的互動光碟遊戲  ↑↑↑

意外之喜呀,貝蒂回家急忙搜尋嘎嘎劇團的相關訊息,得知劇團每月在竹北文化中心實驗劇場有免費的演出,真是太棒啦!!所以我們就拭目以待妮妮第一次的劇場看戲吧。



。看戲初體驗。

爸爸說:「我們要去看獅子演戲喔。」
妮妮問:「獅子呢?獅子怎麼了?」
媽媽說:「妳去看看就知道。」
於是,妮妮就一路期待著與獅子再相逢。

找場地花了些時間,實驗劇場在地下一樓,我們入場時團長已經在為小朋友暖身,玩闖關遊戲。拖了鞋,拿幾張軟墊自己找地方鋪好就坐,妮妮還在問:「獅子呢?」問她要不要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妮子黏著媽媽不肯放。

遊戲時間結束。好戲要登場囉,今天的劇碼是--小巫婆的大腳丫。小巫婆因為大腳丫而自卑,請教老師、亂用黑魔法,最後因為爸爸的提醒:要欣賞喜歡自己特別的地方而釋懷。故事很簡單,重點是在情節進行中,設計很多有趣的動作和對白,台上台下(在劇場裡就是一條白線之隔)互動成一片。

可是沒有獅子,妮妮又不認識「巫婆」,所以這場戲對她而言像是個遊戲背景,挨在媽媽身邊自己玩玩具,跑到場邊吵打瞌睡的爸爸給糖吃(皮皮這週每天超時工作,看戲的時候躲到一旁渡咕去)。末了,連跟女主角阿毛姊姊拍個照都有些怕怕的。

這場戲驗證,女兒還是有自己的「菜」,看戲要看有動物主角的,才會聚精會神。就說這兩天,巧虎改編的「大野狼與3隻小羊」成了妮子的「海角七號」,怎麼看都看不膩呢。

第1次劇場看戲雖然不怎麼成功,可是我還是為發現這樣可愛的劇團而開心不已。3人看戲,就如同情侶看電影,是場甜蜜蜜的約會,我已經開始期待下個月的演出。

ps1.有關劇團和劇碼的訊息,大家可以直接連結網站深入瞭解喔
http://tw.myblog.yahoo.com/gaga-kids/article?mid=2028&prev=2037&next=2025
ps2.最近忙搬家,過幾天就請大家到痞客邦來看踢芬妮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