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要用完今年度的國民旅遊卡
凱特夫妻商量許久,要去那兒度假呢?
皮皮最後才發現自己今年只有1天半的休假 
那...就買女兒的腳踏車吧

早上還沒睡醒的女兒,被爸爸放到腳踏車上(保母家前)
跟爸爸說,熊熊要坐在後面....


已經連續幾天,都看到女兒望著小哥哥們騎著腳踏車
豔羨的眼神
這天傍晚,接妮妮回家的時候
我蹲在她身旁,跟女兒咬耳朵:「等爸爸回來,我們一起去買妮妮的腳踏車好不好?」
妮妮看著小哥哥,點點頭
「我們、我們一起買腳踏車!」還撒嬌要媽媽抱
「長大了,不可以抱!」保母做出不可以的表情
「一起手牽手,用走的,不用抱!」
於是保母和我一人一邊,牽著妮妮的手準備回家
對於妹妹這種「長大了」的提醒
我也是透過保母才有些領悟



晚上,我們吃飯的時候
就開始跟妮妮說:「等一下要自己選車子喔!」
「妮想要什麼顏色的腳踏車?粉紅色嗎?」
「嗯...」妮妮笑而不答
這麼小就會故做神秘?!

。第1家:美利達。

開車上路,鎖定離家最近的自行車大牌連鎖店(玩車的同事建議)
貝蒂還是為了女兒才知道
原來除了捷安特還有個牌子叫美利達
店門口的櫥窗,放著一台看起來很高檔的夢幻、粉紅小小腳踏車
「老闆,請問有小朋友的腳踏車嗎?」
「妹妹要騎的嗎?沒有喔,抱歉!」
「那這台呢?」我指著櫥窗。
「這台是我女兒的啦,要NT.5800,妹妹買有點浪費喔,有弟弟妹妹嗎?」意思是說,要傳給弟妹才夠本就是了。
「沒有。」真的很奢侈。
「這是我的腳踏車!」這時候安靜不說話的妮妮突然開口。
「妹妹,對不起啊!」老闆娘一臉歉意。
「那這張DM的腳踏車呢?」皮皮指著玻璃窗上貼的價目表問。
「那是明年才進貨的車款。」
我們就趁著自己還沒心軟前,趕緊道謝帶著女兒離開。


。第2家:捷安特。

開到車水馬龍的園區附近
這裡有皮皮說的,全新竹最便宜的捷安特
我們一進門表明來意
「現在只有一款小男生的腳踏車喔。」
看型錄,是黑白款、帥氣型的
「小女生的要多久才有貨?」
「不知道ㄟ」
讓我們見識到腳踏車在台灣有多
其實這款貝蒂挺愛的
臆想著女兒騎著這台小車,是多麼帥氣的小姑娘啊
「這台車車好不好?」爹娘眼巴巴等著女兒首肯
妮妮卻默默地搖頭
好吧,繼續找吧....

。第3家:另一家捷安特。

這家據同事描述,老闆娘相當會做生意
會讓你眉開眼笑掏錢

我們一進門說明需求
闆娘就領著我們到地下室
赫!好多台小小車
看來有希望囉~

闆娘先拿出約莫5歲小朋友的粉紅色捷安特
妮妮眼睛一亮
吵著要騎車車
我們把她放上去,踩不到地板
我看妮妮臉上浮現一些些的害怕
「有更小的嗎?」
「是有啦,不過騎一年就要換囉,如果省一點我推薦這一款。」看我們面有難色,闆娘繼續說:「我們自己有經營二手車行,在東門國小旁邊,如果在我們這裡買的車,我們可以讓顧客以舊車折價買新車,所以買那台小車的話,明年可以拿來換大車...」
話還沒說完呢,皮皮爸立刻表示:「那買小台的就好了!」
果然是個女兒奴....


可是...問題又來了
小台的只有藍色
吼~~買台車有這麼難嗎,全新竹跑透透!
「我幫你們訂啦,下週就有貨!」(剛剛那家還說不知道何時有貨...???)
「好吧,那就這樣。」
「我要我的腳踏車!」妮妮抗議。
「只有藍色的喔,你要藍色的嗎?」貝蒂蹲在女兒身邊,跟這個期待腳踏車許久的小女生確認再確認。
「ㄣ!」妮妮毫不猶豫點頭。

「那阿媽送妳一個小禮物,一個粉紅色的小燈,讓妳騎車車會亮好不好?」
果然是會做生意的老闆娘啊!那小小的禮物立刻擄獲小女生的心!


就這樣,我們載著小藍來到保母家
「你們又花錢喔?我這台舊車就可以騎啦!」保母搖頭。
可是,我們只是想寵寵女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