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說到我們家有禮貌的蛀牙小孩
    又有新的情報可以報導了

    每晚睡前的刷牙時間
    我們總是要半威嚇:「不刷牙要去看醫生叔叔阿姨喔」、半哄騙:「讓妳自己擠牙膏」
    妮子才總算心甘情願拿起她的小牙刷
   左邊牙齒刷刷20下、右邊牙齒刷刷20下(巧虎歌)

    前晚,發現女兒的牙膏接近用光狀態
    打開洗臉盆下方的置物櫃,察看只發現牙刷備貨、沒有牙膏備用
    「我們換新牙刷好不好?」
    「我的牙刷是綠色的。」妮妮看著她的小牙刷說。
    「那我們換成藍色的,喜不喜歡?」
    「喜歡!」
    妮子開心地把牙膏擠在新牙刷上。
    「牙膏快用光囉,我們明天一起去買新牙膏好不好?」
    「好!」滿嘴泡泡的妮妮聽到終於可以出門(颱風天在家悶了2天),開心地喊著。
    睡前還不忘叮嚀媽媽:
    「媽咪,我們明天一起去買牙膏。」
    「沒問題!」媽媽套用的,是跟女兒學來的口頭禪。

    颱風假,母女睡到自然醒,直到皮皮爸拎早餐回家。吃完早餐,女兒就一分鐘也不肯等待,讓媽媽綁好頭髮、自己穿好雨天CROCS鞋、拿著保母送的綠色小雨傘,連聲催爸爸出門。
    聽皮皮說,愛買簡直可用爆滿形容,看來大家颱風天都不知道可以去哪裡閒晃啊!父女倆採購家用品、青菜、玩遍愛買兒童遊戲區的玩具、再繞到市區買高山清茶,妮子總算肯回家。
    「媽媽,我買禮物給妳喔!」門一打開,女兒就開心嚷著。
    那禮物是--廚房用紙巾
    「有沒有買牙膏?」
    「有!我自己買的。」踢芬妮還特別強調。

    午餐,妮妮吃的是媽咪最近用力研究的Q嫩蒸蛋,剛吃完就聽到女兒說:
    「媽媽,我要刷牙!」
    真的假的?我女兒突然轉性了!
    「我自己擠牙膏。」

    晚餐,皮皮爸大顯身手後,又聽到妮妮嚷嚷:
    「爸爸,我要刷牙!」
    「我有沒有聽錯?!」皮皮一臉不可置信。
    「我要自己擠牙膏。」
    小孩說完,就急急忙忙往浴室跑去。

    原來讓妮妮參與這些生活小細節,發現需要牙膏-->預告買牙膏-->自己選牙膏,有了這過程的成就感和樂趣,我們家女兒,就搖身一變成為德X耐牙膏小小代言人。

   比巧虎唱歌跳舞還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