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樣子,事情多壓力大的時候
就愛窩在文字裡面紓壓

。話說。

這本《嘖嘖!上流社會》的閱讀
無非就是想要瞧瞧
作者所描繪的英國上流社會
究竟是什麼樣子?

透過女主角--一個從小被母親教導
以嫁進上流世家為目標的女孩
如何如願以償、然後大失所望茫然無措
到搞婚外情尋找自我
最後又回到深情丈夫身邊的過程
讓讀者開眼界
檯面下的婆媳鬥爭、貴族語言、豪門華麗單調的生活
都是作者賣弄的重點

我對前半段心機用盡的情節沒興趣
幾乎只看了後面的1/5

。有感。

到尾聲的時候,作者的化身-書中冷眼旁觀的配角
說了一段話--

人與人之間就是這樣,只要相處久了,一開始是不是看對方順眼,是不是相看兩厭,就越來越不重要。從我跟尹伊莎的友誼就可以印證,十年後,無論是我太太或愛絲(女主角),都會認為自己是對方頗為親近的朋友,在被問到時,她們第一個想到的,不會是她們第一次見面都對對方沒好感,之後也沒什麼好感,是一直到後來長久相處才逐漸發展出友誼。

不知為何,我對這段話特別有感覺
讀書的時候,自然是有自己的朋友圈
工作之後,也有談得來的好友
但是,維繫的力量都不大
到頭來,大家都淡淡地聯絡、淡淡地談說自己的近況

因為結婚,與皮皮的家人成為家人(比如妯娌、小姑)
也因為皮皮,與皮皮的朋友成為朋友
更有只因為同樣是父母的身分
就可以讓大家無所不談
媽媽經3天3夜都不夠
(很難想像,曾經,我最怕的就是婆婆媽媽經)

交集,不是因為本來就是磁場相近、談得來的麻吉
但是透過長期的相處
我們還是成了朋友

原來友誼的形成
不必非要「閨中密友」才有可能
只要點滴累積
友誼就有萌芽的機會



這本書
觸動我的
竟然與情節無關
只能說是意外之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