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媽媽現在固定每個星期五,為女兒借閱圖書館的繪本,不屈不撓地要培養我們家的「繪本火」~
    上上個星期,貝蒂在圖書館裡慢慢挑選女兒的「菜」,要寫實、要充滿小動物、小昆蟲和花花草草,這類繪本雖然多,也沒多到女兒每週都有新書可看啊。這次借了這本《星空下的小貓》。

    在原野上,有一隻沒人要的小貓,天黑了,小貓害怕得大聲哭喊,但都沒有人聽見。
 偶爾有小男孩來這裡打棒球,和小貓一起玩。
 有個小女孩發現了他,想收養他,但媽媽不准。 

    某天,妮妮回到家看完一片巧虎光碟後,貝蒂就拿出這本書來,打算來段母女共讀的溫馨時光。

    「媽媽!貓咪哭哭了!」妮妮一翻開書本就非常驚慌。
    依據經驗,巧虎跌倒、哭泣、生氣等的情緒畫面,總會讓妮妮捧著書本問上許多次,「為什麼巧虎會哭哭?」
    「對呀,因為貓咪想念他的媽媽,我們一起看貓咪找媽媽好不好?」
    「貓咪為什麼哭哭?」妮妮很擔心地問。
    「我們往下看就知道了。」
    「貓咪哭哭!」妮子已經語帶哭聲。
    「來,一起看,貓咪等一下就不哭囉。」
    踢芬妮不肯讓媽媽翻到下一頁,就是喃喃地用哭音說:「貓咪哭哭。」
    趁女兒不留神,我趕緊翻到下一頁,很快地說故事,貓咪遇到小男孩、小女孩、可是終究沒人帶他回家。最後--
    當黑夜再度來臨時,孤單的小貓作了一個夢,夢到慈愛的媽媽……

    妮妮自己翻回貓咪哭泣的那一頁,然後哇地大哭出聲。眼淚一顆顆噴出,跟小貓一模一樣。
    這時,爸爸拎著晚餐便當回家,一開門就是女兒哇哇大哭的聲音效果。
    「怎麼了怎麼了?」聽到心肝寶貝的哭聲,皮皮連聲詢問。
    「因為...繪本裡的貓咪哭了。」
    爹娘臉上都三條黑線。

    這小妮子,以後進電影院大概要帶一整包衛生紙才夠。


參考網址:http://store.pchome.com.tw/singkuangbook/M0202744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