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樣是飯店的早餐,和前一天可是兩樣情。這天早上,我們分享的是--
    「前一天晚上,睡覺像不像躺在搖籃裡?」
    這鳳凰強颱威力,還真不是蓋的。

    早餐完畢,今天的行程一律取消,換來的好處是:休假改為放假。實在要人哭笑不得!
    只好帶著2個小孩,到金典的兒童遊戲室打發時間,所幸這間遊戲室設計頗精巧,有火車座椅、大小二座滑梯、木馬。小朋友可愛的地方就是他們隨遇而安,隨時都是遊戲時間。

    我們直玩到場內只剩下我們這群大小孩子,一旁的工作人員開始為準備午餐忙碌,才算盡情結束。回到飯店,大家全擠在我們這一房,看颱風動態、漫天扯話題。(不然還能怎樣)

    新聞快報!高鐵7:00前所有班次停駛。慘啊,我們的對號座位沒了。
    午餐時間到,大家的第一個想法是:「樓下買SEVEN的泡麵!」顧念到小朋友早餐吃不多,晚上是否被颱風留下來多住一晚,房價怎麼算,皮皮和阿寶決定到樓下查問櫃臺;順道去金典下面幾家民宿瞧瞧。一問之下,才知道民宿的觀景房假日全被包了,這天只剩下沒有窗戶的克難套房(大概是服務自助行的旅客),我們還是乖乖選擇「續住」最省事,銀子看樣子是省不了。

    大家心神不寧地收拾行李,金典也體貼地將退房時間由下午2點調成3點(雖然是透過我們的抗議),最後大夥兒決定還是去高鐵等等看是不是能排到座位上車。那格上租車也因為天候因素讓我們延後還車,想不出颱風天能去哪裡殺時間,我們就再去夢時代吃飯逛街囉。(那裡可是滿滿的放假人潮呢)

    又是夠壞堂,反正菜色夠多讓我們不重複吃,妮子昨晚睡著了沒玩到移動式陳列架,加上有凱凱作伴,兩個小孩渾然不覺颱風天不便之苦,依然四處跑跳。我呢趁機逛了童裝部,為女兒和凱凱買了套姊弟裝;妮妮發現甲蟲販賣店,吵著爸爸一定要買獨角仙。這一看,嚇!不得了,一隻上萬元都不夠,皮皮當然就買支假的虛應故事。




    下車前,凱凱大哭,就算是小孩,也懂得離別的不捨吧。
    我對皮皮說,以後我們要準備好小禮物,說再見的時候才拿出來,這樣,小朋友被禮物分心,好奇喜悅的心會沖淡小小的難過。

    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假期旅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