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停在高雄兒童美術館(高美館一隅)後方,我們將行李中的玩沙玩具拿出來,向妮子和凱凱宣布:
    「要玩沙囉!」
    (大人心裡完全沒有「美術館」這等優雅的生活名詞就是了)

    這塊小小的白沙池,一旁種有綠樹,還貼心設計木板地,讓一旁看顧的大人可以赤腳乘涼。沙池裡已經有好幾個小朋友佔地為王,我們這兩個小小孩,沒有佔地盤的打算,只需要一個角落,專心地將沙子裝在容器裡,著迷地看沙子由剷子、耙子間洩落,就很滿足。明明南台灣午後的氣溫炙人,我驚異孩子的隨遇而安,凱凱重複手握沙,然後放手的動作;妮妮只顧用沙裝滿她的小水桶,汗粒顆顆滴在白沙上,仍是不亦樂乎。


    最後,還得好說歹說,才能讓妮子放下水桶,洗手洗腳,準備到飯店check in,而其實,幾個平日吹冷氣習慣的大人,都已經熱癱了。

    到了久仰大名的金典飯店,入住64樓,還臨時加價入住海景房,就為了眼前風平浪靜的海港景緻,我們一家三口可是痴痴看、努力看、認真看、站著看坐著也看。人在高處,所見果然不同,有那種凡塵種種何需汲汲營營、斤斤計較的靈光一閃。

    接著,就到了妮妮最開心的澎澎時間,我們這對痴心父母自然是準備好幾隻噴水玩具,妮妮和爸爸在浴室玩水洗香香,妮媽在房間裡挑著晚上的穿衣搭配(愛替女兒打扮的媽媽),電視大聲播著颱風快報,看來,明天的行程,很可能變成颱風觀海了。只好安慰自己,起碼有替女兒帶保暖外套和牛仔長褲,不然颱風天到哪裡買禦寒衣物啊!

   到了集合時間, 外頭起風下雨,沒想到隔壁黃家老爺夫人竟然一言不合決定冷戰。那皮皮和阿寶對黃老爺的脾氣很清楚,抓著他開釋;Sophia跟Jessie、小胖到巨蛋散心。妮妮賴在媽咪懷裡,擔心地抬頭問:
    「竹竹阿姨怎麼了?」
    「他們心情不好,等一下就好了。」
    「竹竹阿姨要看醫生。」妮妮很認真說。
      原來妮妮認為醫生叔叔是萬能藥呢。

    我說黃老爺夫人啊,這場冷戰實在太傷本了,沒吃到那家餐廳和小朋友的提前慶祝生日蛋糕,想起來都遺憾呢。以後我看大家要約法三章,出門吵架罰3千塊,真的有人被罰,嗯哼,也還有加菜金。

    話說我們開著車一時之間不知該去哪裡晚餐,貝蒂我突生靈感,想起網友推薦過的夢時代「夠壞堂」,就去吃吃看囉。這家複合式餐廳又賣鞋子衣服、又賣餐飲,杯水像倒酒精,展示架時間到會自動移位,有置身哈利波特魔法學院的錯覺,我們3個大人吃得津津有味(黃老爺想念夫人、少爺食不下嚥,早知如此嘛....),女兒玩了一天在車上就睡著了,晚飯也沒吃。這倒簡單,皮皮加點一道外帶就解決。

    回到飯店,男生一房玩撲克牌喝啤酒吃烤肉串(Sophia買回來的);女生和小孩一房,看電視餵小孩,妮妮和凱凱完全不用煩惱颱風動向,盡情玩撲倒遊戲。

    這...應該說是個充滿「意外」的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