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踏進久仰大名的台灣文學館,當下,有歲月悠然的輕歎。想起從前,我們若是要去中正路看電影、要去窄門喝咖啡、要吃小豆豆的鍋燒意麵或者肯德雞炸雞+比司吉,PIPI的150機車一定會載著我們經過當時的「廢棄州廳」。每每在夜色中看到荒煙蔓草下的舊日紅磚華麗建築,就覺得整棟建築散發著繁華落盡的蒼涼感。當時的我們,青春愛戀正盛,就算嘆息也只像風裡輕輕的呢喃。

    阿寶說,只有留下這些老建築,城市才讓人想起過去、才有特色。的確是這樣,台南的老建築、古蹟一棟棟、一區區修好翻新,有些老建築就像女人打肉毒桿菌般,年輕蓬勃得不可思議。

    我們一行人帶著2個小朋友進場,一入門3個大人偌大的媽媽包就被要求存放,我們只能拎著相機,趕著小人來場文學洗禮。

    「小小兵,小小兵,我是小小兵!」
    皮皮爸在畫面充當測量尺,就知道現場的道具兵有多迷你可愛,小孩子很愛呢。

    繪本館裡,有冷氣吹、有軟綿綿的抱枕可倚、繪本更是任小朋友挑選,說這裡是小孩子的天堂不為過。我倒是奇怪,這裡怎麼沒有人滿為患呢?!不過妮妮凱凱還不是愛書的小孩,把繪本館當玩具房玩,還被旁邊的小姊姊白眼一頓。我這當媽咪的是很不好意思,不過,小小孩就是這樣啊,小姊姊應該也當過小小孩吧。我覺得更好一點的方式是,繪本館也分齡,這樣小小孩痛快、大小孩讀書也更快活。


    大家最後在中庭集合,帶著小孩在這裡沒辦法好好瀏覽,我安慰自己,下回妮妮來的時候,說不定會比較愛看書了。準備Check in,享受飯店泳池囉。

    大億麗緻不知怎的,不讓我們在泳池畔拍照,妮妮在這裡玩水玩了大半個鐘頭,連花式游法都出來了。

    這家阿美飯店是阿寶推薦,心情好,美食在眼前更是大快朵頤。晚餐時分,颱風越來越明確往台灣行進,屋外飄起雨,我們的夜市行只好泡湯。大家決定逛逛飯店旁的百貨公司,我們一家三口,當然把握時機拜訪修禪師父。

    再也沒有比一家三口跟師父夜裡喝茶聊人生、聊生命的追尋,更讓我感到喜悅感動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