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婆婆身體微恙
皮皮回家盡孝心
家裡成了女人的天下(老爺貓不算)


一個人要搞定2y10m的小孩
可以說貝蒂帶孩子多少也有方法
也可以說,我們家妮妮除了愛玩少吃少睡之外
是沒得挑剔的乖寶寶啦


■ 和女兒一起醒來,一起賴在電腦前,再一起吃晚晚的早餐 ■


    回到家,把女兒託給天線寶寶後,貝蒂就開始週末的家庭清掃工作,在廚房裡又擦又洗完畢,覺得有些乏了,靈光一閃,拿出還是愛漂亮的頂客太太時買的Chanel果凍紅指甲油,到書房和妮子一起吹冷氣。
    「媽媽,你在做什麼?」妮妮瞄到好奇心大起。
    「擦指甲油啊。」
    「我也要!」
    「你要乖乖不能動,媽媽才幫你擦喔,要不要?」
    「要!」
    結果,果然是貝蒂的女兒,我家妮妮從頭到尾,雙腳雙手都乖乖讓媽咪一一上色、用指甲再修邊。(成了女兒的專屬指甲師
    這段時光,我們母女倆親暱地依偎一起,簡直就像預演往後愛美愛分享的溫馨親子情節,讓人感動到不行
    「喜歡嗎?」
    「喜歡!」
    大手牽著小手、大腳追著小腳跳舞。
    這是專屬於我們的快樂時光。


    午睡醒來,週末總愛當仙女的踢芬妮(總是3餐自動減成2餐),除了不停問爸爸的行蹤外,仍然只靠巧虎、天線寶寶、黑麥汁就能搞定。這時...貝蒂發現,黑麥汁庫存亮紅燈,那可不得了,還有漫長的晚上要度過呢,決定和女兒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後,2人一起當仙度瑞拉,到大遠百來場冰淇淋約會、打烊前務必要提著黑麥汁回家。


■ 妮妮嚷著「我要去『百我宮姿』(百貨公司)」吃『冰起寧』」 ■

■ 誤打誤撞之食玩入手 ■

    踢芬妮開心地推著Jason's為小小朋友設計的小推車,熱心地幫媽媽服務。
    「幫媽媽放好櫻桃。」
    「還有玉米片。」
    小幫手都非常盡心盡力,讓媽咪很滿意。
    
    接著,趁媽媽努力尋找黑麥汁蹤跡、又擔心大遠百唱起晚安曲之際,妮妮樂得四處搜刮糖果放到小推車,什麼巧克力餅乾、杏仁小魚乾有的沒的,通通在車上。看女兒忙得這麼開心,貝蒂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用的是,皮皮早就買單的百貨公司禮卷(我承認自己是鴕鳥)。
    妮妮的第1個食玩,就這麼瞞天過海了入手了

    回到家後--
    搶劫啊!坑人啊!一盒160塊!(這時候才看到金額的媽媽),裡頭還只有一顆被女兒含一含吐出來才被抓到是「口香糖」的糖果!如果真吃下去,怎麼得了!!

    週六晚,勁量小電池撐著和媽媽看momo台卡通到深夜一點,才終於歐歐睏....

    週日早上5點,天濛濛亮,貝蒂就醒了。熬夜又失眠,嗚!
    妮妮睡得香甜,當媽的也不敢離家覓食,只能在冰箱裡搜刮,切滷味、燙青菜、剩飯煮稀飯、一杯阿里山茶,媽媽需要體力...
    還有一天要過。

  自己帶小孩,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